close

前情提要:[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3 官田菱角 -- 台南關主蔡大逃 (挑夫卡登場)

一早醒來,望向蔡逃家窗外,

各式各樣的鐵窗佐著藍天,很有台灣的味道。

很喜歡早期台灣陽台的鐵欄杆,總有很特別的花樣,
也是我小時候過年前一定要重新油漆的工作。

不過近幾年的鐵窗就顯得無趣許多,因為怕生鏽,全都換成了形狀硬梆梆的白鐵了吧!!

出發前,先到了成大附近的勝利早餐店充飽電XDDD

挑夫~值班中。

第四天,台南市的啟程並不孤單,
因為有兩位不怕史的陪走員兼挑夫同行XDDD
一位是昨日開始從後壁陪走的S小姐,
另一位則是昨天抽抽樂抽中陪走至保安車站的台南關主大人。

ㄎㄎㄎㄎ 背包離開了身上,腳步輕盈很多,
原來從後頭看人家揹著大背包走路環島,是這樣的感覺啊(竊笑) 

一路上大家並沒有什麼交談,埋首拼命走啊走的,
沿著鐵路往南,除了有許多抗議鐵路東移的布條外,
在上班時間的早晨,也有許多騎著車趕上班的上班族,
伸出大拇指給了我們很酷的"讚"
看來蔡逃先生應該很有成就感齁XD

鐵路在眼前劃出優雅弧線,
一直都很迷戀鐵路的我,當然這趟的環島行也離不開他。



菜逃帶我們繞進了一處幽靜的廣場,
哇..原來是一個舊火車站呢!!
如果沒有在地人帶路,還真不知道有這地方。


南台南火車站,是日治時期為了補給空軍所建造的車站,
也曾經為客運站,但因為使用率偏低而廢站。
2010年委外經營,目前舊車站是一間還挺有fu的餐廳,
因為來的這天還不是營業時間,所以沒辦法看到那個很有味道的吧檯啊!!
喜歡鐵路、古味的朋友,別錯過了這個好地方。

南台南火車站Blog:http://blog.yam.com/southstation

清晨的光和影讓人覺得很舒服,
但再過1-2小時,南台灣的陽光可就不是這麼"親切的"。

陪走的終點是保安車站,於是路線開始偏離省道台一線,

一片荒原中出現了相當突兀的豪華建築,
聽說是奇美的"奇美博物館",2015年1月1日才會正式開館,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官網瞧瞧。

奇美博物館:http://www.chimeimuseum.org

從台1線轉往保安車站,要小繞一點路,
雖然要偏離主路線,但方便陪走部隊們坐車回家,
所以多走一些路也是沒關係滴。

說長不長的八公里,在將近兩小時左右抵達,
應該有個7.8年沒來保安車站了,他也從當年的粉紅色變成了粉紫色呀^^

哈~~保安站關主:李頭,已經在車站等了我們一會兒了。
快來通關地圖上畫押一下XD



恭喜陪走員們功成身退啊ohya

與陪走部隊告別在保安車站後,收到了簡訊:
花了2小時從台南車站走到保安站,但我們坐電車10分鐘就到啦!!心裡熊熊覺得好空虛啊!!

哈哈哈哈~~我真的笑到肚子痛,
的確會有種我到底是為什麼要走這段路的感覺XDDDD

保安的關主大人騎著機車載我回到台1線上,
又到了要獨自上路的時刻了... 

背包再度回到自己肩上,嗯~~就是這個fu啦!!
不過告別有人陪走的這一天半,還真有些不習慣呢。

途經老同學大媽的母校,還特別拍了張照片傳給她,
"ㄟ..我走到妳學校了耶!!!!!!!" 

從台南跨進高雄,湖內區是以前不曾來過的地方,
老實說從保安到湖內的這段景觀非常無趣,大多是工廠廠房、民宅和空地,
加上天氣異常炎熱(10個太陽吧現在),

只能以省道的K數牌為樂,差不多17分鐘走1K吧!!
K數就像蝸牛走路一樣,慢慢地爬呀爬...

[關於高雄湖內區]
對於湖內應該算是一無所知,原來這裡可是全台灣第一的養鴨重鎮呢!!
各式鴨類周邊:鴨蛋、滷鴨腳鴨翅,都是很有名的。

頂著熱烈的太陽走著,身旁停下了一台車,是湖內區公所的公務車,
他們很擔心我沒地方吃飯,要我上車到能吃飯的地方。
今天的第一個小天使們出現,至少讓索然無味的省道上增添了一點活力。

上了車,短短的2K和他們告別在湖內區公所的岔路口,


在seven吹冷氣休息片刻,旁邊巷子通往東方技術學院,這技術學院也很陌生。
沒想到不久後就認識了從這兒畢業的朋友XDD 

 

從湖內跨進路竹,高雄的太陽又比台南更猛烈,
今天不停歇的向前走,抵達路竹市區時,雙腳有些撐不住了,
看中了路邊一幢有陰涼處和椅子的樓房,
門窗緊閉看來應該沒人在家,於是也就放心的脫下了鞋襪讓雙腳好好休息一下,
好暢快的涼風吹過,全身軟綿綿的。

沒料到20分鐘後,竟然有人推開門從房子裡走出來=.=+ (緊繃)

很不好意思的收拾了鞋襪向阿嬤說"拍謝"
阿嬤笑笑的要我繼續坐,
自己便走到隔壁家的椅子上坐下。

我似乎佔了阿嬤乘涼的位置 (金拍謝)

和阿嬤面面相覷的對坐了幾分鐘...

我問阿嬤這個時間怎麼不睡午覺呢??
她回答我睡不著所以出來坐坐。

現在已經忘了當時和阿嬤聊了些什麼,
總之也就是僅能用上我那破爛的幾個台語單字組合XD

阿嬤說:炊紅龜給妳吃,好嗎??? 昨天拜拜的喔。

真的很感動,坐在人家門前休息,還有東西可以吃XDDD
這是南台灣濃濃的人情,就像太陽熱力一般,

愈往南,愈熱。

阿嬤從家裡拿出了一串昨天剛採收的芭蕉要我帶在身上,
雖然很感動,但我有些傻了,因為...他不輕啊!!!
向阿嬤解釋了背包太重,於是她拿起鐮刀將芭蕉一分為二。

就這樣帶著一顆紅龜、半串香蕉,阿嬤的愛心,
穿上鞋,繼續上路了...

走了幾公里後才想起沒把阿嬤的門牌記起來,真是扼腕,
想要寄張小卡片給她的說。

[關於高雄路竹區]
路竹有四寶:番茄、雞蛋、虱目、花椰菜。
因為此區的土壤鹽分高較黏,所以研發了特殊栽植,番茄口味與眾不同喔。

可是,偶不敢吃番茄 (練習中)

在南路竹接近岡山的省道上,一台中型貨車打著方向燈靠近了我...

工作中的陳大哥問了我要走到哪裡,
正在送水的他,需要跑好幾區大大小小的公司行號,

哈~我到前面的岡山就可以了!!!!

他歪著頭疑惑,真的只要到岡山就好了嗎?? 
因為他可以直接載我往今日的關主家左營啊。

這樣實在太偷懶啦,所以真的只要到岡山就好了XDDDD
沒多久功夫,下了車和陳大哥告別在岡山派出所,
很多人以為我又進警局了ㄎㄎ。

岡山,不少朋友的故鄉,
不過好像還是第一次走進市區,印象很薄弱,
而岡山給人的刻板印象當然就是"羊肉"了,

我屬羊,所以我不吃羊XDDD

岡山還有另一個印象就是很多眷村吧??
雖然一個都沒去過,希望這一路上能經過幾個。

沿著市街晃呀晃的,沒想到...

被一個人撿上車一次算有緣,
被同一台車撿上車第二次就算很有緣了吧XD

分道揚鑣後又再度被陳大哥碰上第二次,當然又上了車,
然後一樣被耳提面命一番:不是每個人都是好人啊,出門在外要小心..

這一送就被陳大哥從岡山載到了今天的目的地:橋頭糖廠啦XDDD

 

-------------------------------------------------


唐小三走路環島去相關文章

緣起:[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你要去哪裡
總覽:[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走就對了.路線行程
DAY0:[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出發前.台中南投
DAY1:[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起點.南投皇穹陵?!
DAY1:[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1 名間-竹山
DAY1:[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1 傷心地.林內
DAY1:[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1 石榴車站 -- 斗六.追太陽的男人
DAY1:[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1 借宿莿桐.採黃瓜去
DAY2:[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2 古坑 -- 梅山
DAY2:[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2 梅山.風浪板阿貴
DAY2:[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2 阿里山小火車.竹崎車站
DAY2:[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2 嘉義.蒜頭糖廠
DAY3:[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3 水上-- 後壁.陪走員S小姐登場
DAY3:[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3 麻豆.莫名展開的旅程
DAY3:[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3 官田菱角 -- 台南關主蔡大逃
DAY4[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4 台南--保安--湖內--路竹--岡山
DAY4[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4 橋頭糖廠 -- 左營 (會停走一天嗎)
DAY11:[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台東新化.方舟教室
DAY12:[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12 土坂.台東排灣五年祭刺球
DAY12:[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12 東源.維倫求婚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2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