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蒜頭糖廠的老房子裡一夜好眠,謝謝侯爸侯媽讓我體驗了在糖廠生活的感覺。
搭上侯爸的上班專車,把我載回了環島的主線省道上...



到了揮手說再見的時候,每天的這刻真的很難熬。
不是累了不想走下去,而是必須向這些好朋友們道再見轉身離去,其實很害怕人家看著自己離去的背影。

不過我曉得,一定還有機會再見面的^^

又要穿過巨大的高架快速道路底下,平時很少有機會抬頭向上看。

本來計畫路線來到嘉義水上,想要拍攝一望無際的稻田 (之前看到KANO取景的嘉義稻田好嚮往呀)
不過看來是沒找對地方,省道沿線上是有田沒錯,但遮蔽物太多,倒是沿路上的老房子讓人走走停停。


雕花的圍欄用意是鐵窗吧? 以前的鐵窗為何可以這麼美? 現在的鐵窗為何可以這麼醜=.= 

前方,南靖車站,走了一個火車站的距離了!!!! (樂)

南靖這地名並不陌生,因為有個耳熟的南靖糖廠。
小小的車站雖然經過整修,但還是有些小地方保留著舊車站的元素。

每每要穿越縣界或鄉界時,心情就會莫名興奮的想要大叫。
不過眼前除了是嘉義和台南的交界外,橋底下也是很有歷史畫面的一條溪~~八掌溪。

頓時興奮心情降低,腦海裡浮現了那一年的新聞畫面。望著橋下的溪,祈願不再有這樣的事發生。

 

正式進入台南的領域,怎麼可以少了如拼布般的綠色地毯呢^^

小路的另一頭,是通往無米樂的菁寮社區 -----> 有這麼一個地方.菁寮
菁寮是我超喜歡的小農村,7.8年前跟著張老師首訪,後來也陸續來過2.3次 
可愛的崑濱伯、棉絮飛揚裡打棉被的煌明伯、專注製作掏耳棒的阿伯,還有瀰漫著檜木香的尖塔教堂...
不管多麼想停留也得忍痛說再見,因為今晚的關主住在台南市,得要繼續往南靠近啊!!

走上陸橋,筆直的鐵道和綠波稻田彷彿在觀景窗裡爭妍。


當建築物漸漸取代稻田,也就是通報後壁車站不遠了的訊息。
說時遲那時快,一台小貨車從快車道切進我面前急停,依照前兩天的經驗判斷,應該是小天使來啦XD

正常速度靠近駕駛座的窗畔,等待著對方的第一句話...
耶~~蝦咪???? 竟然在 "吃便當" ,什麼????急停路邊只為了吃便當??!!

當下大笑到一個不行,自己幻想的太美好XD
很多人問我走路時腦裡都在想什麼?? 其實這些模擬劇情就是在長途跋涉中最爆笑的精神糧食。

----------------------------

電話那頭傳來S小姐的訊息:直接走來車站斜對面的後壁派出所,我在這裡休息。
蝦咪毀啊?? 又要我進警察局了喔XD (兩天前才進了警局找失物)

台灣的警察局真的很親民,喝水、蓋章、留言本,樣樣都有,
警察先生說也有來借宿拘留所的,不過女生的話得要有女警在值勤才能借宿,
如果是紮營在警局旁邊也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不怕史的陪走員:Sonia報到。算是我用~~~有很美、一望無際的稻田騙來的嗎XD
一早從台北南下後壁,很拚!!!! 不過有人加入陪走,又是另一種新的氣氛啦,哇哈哈~~~

哇哈哈哈~~陪走員也是要寫牌的,下次我會幫你們準備精美一點XD

在後壁車站遇到也在環島,已經快要完成旅程的楊高高。
彼此打氣加油一下!!!! (記得那天晚上就看到他在某地吃美食的照片了XD)

與Sonia會合後正式兩人上路,不過~~~~~~~
不到20分鐘,偶的陪走員已經消失在我視線之內了==+ 啊人咧????

新營感覺很近了,但就是怎麼也走不到,不過走在偶有樹蔭的單車道上也算舒服。
往後怎麼也看不到sonia身影,就這麼有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感覺時...
分隔島外靠過來了一台小轎車搖下車窗:需要我載妳一程嗎??

可是,我的另一個朋友還在後頭,如果真的上了妳的車我就要放她鴿子了XD
請問妳有看到後面還有個在走路的女生嗎??

我們可以回頭去找她嗎?? 大姐爽快的答應了。 

來後壁送貨的張姐說:以前也曾經徒步屏鵝公路到墾丁過,
當年很累、非常累,所以在路上看到長途走路的人,都會想起那些年幹的傻事XD

張姐的目的地是台南市,耶?!這樣也太容易達到我們今天的目標了吧!!感覺太不踏實了
想了想,那就放我們在下一個交流道吧

麻豆,雖然偏離了原本的路線,但就有種衝動想去
是因為麻豆文旦、麻豆碗糕嗎XD 

 

-------------------------------------------------


唐小三走路環島去相關文章

緣起:[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你要去哪裡
總覽:[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走就對了.路線行程
DAY0:[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出發前.台中南投
DAY1:[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起點.南投皇穹陵?!
DAY1:[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1 名間-竹山
DAY1:[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1 傷心地.林內
DAY1:[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1 石榴車站 -- 斗六.追太陽的男人
DAY1:[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1 借宿莿桐.採黃瓜去
DAY2:[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2 古坑 -- 梅山
DAY2:[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2 梅山.風浪板阿貴
DAY2:[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2 阿里山小火車.竹崎車站
DAY2:[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2 嘉義.蒜頭糖廠
DAY3:[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3 水上-- 後壁.陪走員S小姐登場
DAY3:[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3 麻豆.莫名展開的旅程
DAY11:
[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台東新化.方舟教室
DAY12:[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12 土坂.台東排灣五年祭刺球
DAY12:
[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12 東源.維倫求婚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2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