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一整天的路真的很好睡,一覺昏倒到天亮
枕邊人透早已經下田去工作了XD (完全無感)

不管如何還是邁入第二天了,今天也是充滿了未知問號的一天
因為我無法確定有無辦法抵達今晚的落腳地

出發前FB上的朋友都熱心傳訊息告知可以借宿的消息
其中一位曾經給我拍過親子寫真的朋友告訴我她的老家在嘉義蒜頭糖廠裡
如果途經嘉義可以去借宿一晚

哇~~對糖廠建築毫無抵抗能力的我,而且還是夢寐以求的能在糖廠裡住上一夜
如果沒認識的人,應該很少會有這種機會吧!!
所以就在出發前幾天把原本要直行台3線的路線計畫,硬生生在竹崎來個大轉彎,往西切去六腳蒜頭糖廠

今天的路程是超過每日正常行走的距離
如果關主沒辦法來接我,也勢必要搭便車才能抵達吧






離開莿桐前來個大合照
ㄟㄟ..King,不要咬我手環啦==+

我好心的關主為了避抽陪走卡XD 載我穿越了斗六市區抵達古坑的入口
其實我內心OS:耶??不是要載我穿過綠色隧道的嗎XD



兩隻赤腳小孩,一早精神就相當好,乾脆陪唐唐阿姨一起走好了
其實我也超愛打赤腳的



到了要說再見的時刻
以前說再見很容易,因為下一秒總是多少可以掌握的
而在環島的期間,每個明天都不是自己能掌握
所以更是會依賴這份難得的安定感

唐小三啊,你只有12天耶 (每天和關主分離前都會給自己精神喊話一下XD)
12天後的五年祭,遲了一天就結束了,沒有人會等你嘿
好~~我走就是了XD

我喜歡目送人離去,卻不喜歡別人目送我離開
看著人漸漸離去的背影,總是能在他的背後繼續著無聲告別
然而被目送的人,只能什麼都看不到的繼續往前走



清晨綠色隧道兩旁,聚集了一大群打槌球的長輩
這應該是第一次步行古坑的綠色隧道
大口呼吸由這些樹木釋放出的氧氣、芬多精

人們在空氣汙濁的城市裡往往會忘記深呼吸的感覺,漸漸習慣性的改成淺呼吸
這種習慣並不優,我也正努力讓自己到了大自然裡想起深深深呼吸的感覺

古坑,彷彿集合了各種色階的綠
這偏冷色調的綠葉,如果沒認錯應該是柳丁吧??
一旁還有竹葉青和芭蕉青,眼睛在一片綠的佔據下得到了莫大的放鬆



其實看不太懂地下指標的意思 (不知是否是單車道的指標??)
只覺得柏油路上被畫了很多線條,很有趣^^



隧道的盡頭駛來一台綠色的翻土機
與周遭的一切多麼融洽

很想舉起搭便車的手勢XD

哇~~~結實纍纍的鳳梨田耶,壯觀的不得了!!!
不過應該還是有人不知道鳳梨是長在哪裡的吧XD

古坑台3線周邊這一帶,鳳梨田不少
也有鳳梨產銷班就在路旁,可見鳳梨也算是古坑名物之一
不知道吃起來是哪種口感
一直很想走進產銷班和果農聊聊,但是今天的時間可是很寶貴的
只能默默的繼續往前走



農村小常識:鳳梨就是這樣長的喔XD



沿路上都有記錄K數的習慣
因為要大概計算一下自己步行的時數
不過"263兄",你是累了嗎XD



不只263累了,連我也累了
途經崁腳村,讓我真的也想砍腳了(誤)

隨意在馬路旁坐著休息,經過的車都覺得莫名其妙怎麼有人坐在這XD



道路開始緩緩而上,有種向山裡邁進的感覺
經過了一段爬坡,耶~~原來正在跨越國道三號呢

以前在車上老是會看著跨越國道的陸橋,想像著到底是連接哪裡? 做什麼用?
下次經過二高277.9K,我會想起自己曾經走過頭頂上的這條陸橋



跨越國道3號後,路面又緩緩下降
右手邊出現了看似相當古老的農村
因為鏡頭不夠廣實在無法表達當下的視覺震撼



yayaya.. 小綠牌又出現了,準備跨進第六個鄉鎮~梅山鄉

心裡還在murmur,今天挺需要小天使的幫助
不過小天使們好像都還沒起床啊,沿路都還沒遇上可以攀談的人
沒想到就在跨越梅山鄉的瞬間,天使來了XD

(還跟上面這張手勢很有關XD)








-------------------------------------------------


唐小三走路環島去相關文章

緣起:[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你要去哪裡
總覽:[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走就對了.路線行程
DAY0:[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出發前.台中南投
DAY1:[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起點.南投皇穹陵?!
DAY1:[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1 名間-竹山
DAY1:[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1 傷心地.林內
DAY1:[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1 石榴車站 -- 斗六.追太陽的男人
DAY1:[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1 借宿莿桐.採黃瓜去
DAY2:[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2 古坑 -- 梅山
DAY2:[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2 梅山.風浪板阿貴
DAY2:[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2 阿里山小火車.竹崎車站
DAY2:[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2 嘉義.蒜頭糖廠
DAY3:[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3 水上-- 後壁.陪走員S小姐登場
DAY3:[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3 麻豆.莫名展開的旅程
DAY11:[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台東新化.方舟教室
DAY12:[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12 土坂.台東排灣五年祭刺球
DAY12:[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12 東源.維倫求婚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2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