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溫度猛烈。果然是嘉義陽光...
在侯媽車上整個人昏昏欲睡
從竹崎經過嘉義市區、太保然後回到六腳,還真是一大段距離呢

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後,終於抵達了今天的落腳地~~ 蒜頭糖廠
初次見面,請多指教。

糖廠對我來說,最美妙的地方並不是琳瑯滿目的冰品
而是那一幢幢帶人走入時光隧道的日式建築




安頓好了背包,侯媽借了輛車給我
侯家阿嬤的黑色腳踏車,完全融入糖廠氛圍
騎著他,展開了午後的偽糖廠人生XD



大紅鐵門,不知是否是70年代的建築風格
小時家裡的大門和圍欄也大約如此樣貌
所以只要見著紅色大門就有無比的親切感圍繞

糖廠的宿舍群,完全就像個遺世獨立的小天地
草木扶疏的街道、家家戶戶幾乎都有個小菜園
隨時都能封街辦個露天電影院

不禁讓我回想起小時候只要玩大型遊戲 (過五關、S型等等...)
小朋友們總是恣意地封街開戰
這裡,就有小時候的那種fu啊




也有幾戶逐漸頹圮的房子
看了都會默默覺得可惜,老屋子是很有魅力的



阿喵們也是糖廠的長期居民
三五成群的在巷弄遊走

阿嬤們坐在自家門口前閒聊曬太陽
也拿出好料招待這群長期食客




蒜頭糖廠內保留下來的日式建築不少
大部分沒有翻新,保留下當年的原汁原味

有門牌,所以代表著還有人居住
真是令人超級羨慕



一直很喜歡屋子有著一棵大樹陪伴
無論是眷村或是糖廠,似乎這種氣氛少不了

在這邊也遇上了好幾組拍婚紗的新人
看來這兒也是嘉義拍婚紗景點的一級首選啊



午後斜陽



噹噹噹噹~~~火車要通過囉!!!
你停看聽了嗎



糖廠裡也有個迷人的木造車站:蒜頭車站
目前是停靠糖廠觀光的五分車
從蒜頭車站出發的五分車會開往南靖、太保的方向
車上的解說員也會為大家講解沿途風光

查了過去的資料,以前車站有些地方是封閉的
而目前一部分有恢復成辦公室來使用
這些古老的屋舍有無人在使用真的有差,現在的車站整個有活過來的感覺
我很喜歡現在的樣子呀

台灣目前還有在製糖的糖廠僅剩兩座喔 (雲林虎尾糖廠、台南善化糖廠)



每一節小車廂裡,彷彿都有個小小故事
是誰的小狗遺失在這裡了呢??



在車站周邊晃了晃,也到福利社買了一碗冰吃吃
最後還是回到了日式建築群



另一群阿喵們



是沒看過喵嗎XD (我覺得牠們正這樣對我說)

金黃的陽光消失在樹梢,電話來了~~~

侯媽:要吃飯了嗎^^
我:好!!馬上到...




晚上,吃完侯媽的苦瓜全餐後
她陪我回到了屋裡,兩人還泡起了老人茶

侯媽問:晚上我過來陪妳住吧?
我:???
侯媽:不會怕嗎??
我:哈哈~~放心,我什麼地方都住過,沒在怕的。一個人很OK呀!!

想想,好像很久沒有"害怕"的感覺
很多現實面的問題逼著自己沒有害怕只有面對


睡前要完成晚上的作業..

把腳底的三顆水泡放水
把書簽上大名 (是說看到桌上躺著這本書,還真是感動呢)


ps. 可惜今天侯爸加班了,還沒機會見到一面啊



蒜頭糖廠 (蒜頭蔗埕文化園區)
Web:http://www.taisugar.com.tw/chinese/CP.aspx?s=358&n=10466
MAP:


顯示詳細地圖




-------------------------------------------------


唐小三走路環島去相關文章

緣起:[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你要去哪裡
總覽:[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走就對了.路線行程
DAY0:[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出發前.台中南投
DAY1:[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起點.南投皇穹陵?!
DAY1:[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1 名間-竹山
DAY1:[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1 傷心地.林內
DAY1:[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1 石榴車站 -- 斗六.追太陽的男人
DAY1:[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1 借宿莿桐.採黃瓜去
DAY2:[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2 古坑 -- 梅山
DAY2:[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2 梅山.風浪板阿貴
DAY2:[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2 阿里山小火車.竹崎車站
DAY2:[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2 嘉義.蒜頭糖廠
DAY11:
[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台東新化.方舟教室
DAY12[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12 土坂.台東排灣五年祭刺球
DAY12:
[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12 東源.維倫求婚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2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