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是發生在2-4歲間的童年往事
小時候有幾個很疼我,來自原鄉的阿姨、叔叔們,總是清晰地出現在我的照片回憶中
阿姨們是老媽年輕時情同姐妹的朋友。而我,現在也只能從留下的相片中想當年

因為搬家、彼此都換了電話,10幾年前老媽和阿姨們失去了連絡
今年除夕時翻出相本再次向老媽詢問是否還有阿姨們的連絡方式
結果回答一樣只有名字和應該是在茂林的答案


在不間斷的旅行生活中,一直很想到茂林、多納這些高雄的部落走走,但卻總沒機會
說巧不巧,過年這趟花東旅行,原先完全沒有計畫會來高雄的四人一狗
就在想快點逃離東部陰雨天氣和塞車潮的心情下,嗯~我想去茂林看看耶
大家也依然那麼隨興地同意了我的計畫

於是,茂林~我們來了...




清晨6.40從旗山出發,當然一路順暢很快就抵達茂林啦
(特別感謝: 廖爸爸、廖媽媽收留四人一狗一個晚上,大感恩啊^^)

輕鬆地把車子停在路旁,大家各自在茂林街上拍照、曬曬南國溫暖的太陽



當走到了茂林國小,開始有很強烈的感應 : 我好像來過這地方...
突然好想好想驗證老媽的記憶是否正確,是否真的能在茂林找到田阿姨



陽光灑落在派出所的階梯上,讓人情不自禁的走了上去
猶豫了很久,我決定問問警察先生,是否在茂林真的有我想找的這個人

我: 警察先生,不好意思想要跟你請問一個人,我只知道他的名字叫田xx,好像曾經在公所工作過...
警察: 茂林是有這個名字沒錯,但年紀好像沒這麼大耶
我: 不過其他條件都是符合的,那應該是沒錯!! 請問你知道她住在哪裡嗎??
警察: 不太清楚,你到部落街上問一問,應該有人會知道 

走下了派出所的階梯,開始在街上尋找差不多年紀的村民
一位正在打掃環境的阿姨好像應該會認識,於是便上前詢問

阿姨,請問你認識一個叫田xx嗎??

還正在溝通時,一個年輕人騎著機車停了下來,問我要做什麼
於是便向他重複了我的問題..

喔~他在農會啊!! 我剛剛才從那下來,他現在在農會


天啊!!有沒有這麼巧、有沒有這麼剛好就問到,有沒有這麼剛好我人正在農會下方啊...
聽到這個清楚肯定的回答,心情變得好緊張、超緊張
一個差不多將近30年沒見過,只能出現在印象和照片裡的阿姨
再幾分鐘後即將真真實實的出現在面前
天啊!!!!!人生中第一次出現這種緊張模式

我想田阿姨如果見到我,可能也會有相同的感覺
畢竟我在她的印象中也是好小好小一隻的時候啊



(photo by 老羅)

開始踏著緊張急促腳步往農會前進
老羅追在我後頭,想幫我記錄下這個歷史瞬間,叫我走慢一點
但我卻怎麼也沒辦法慢下來,這種很想趕快見到,但又好緊張好緊張的心情

進到農會後,只見到了一位阿伯,沒有任何女性職員。
只好問了阿伯: 請問這裡有位田xx小姐嗎???

喔~他在後面洗東西

啊!!!!!! 愈來愈接近了,天啊~~~~就只差腳沒發抖
我終於能夠體會超級任務中委託阿亮找人的心情

繞到了農會後頭,的確有位阿姨正在水槽前洗水果
看著阿姨的側面,我完全無法確認這位是我認識的田阿姨

我: 請問,你是田xx阿姨嗎??
阿姨: 我是啊 (阿姨完全一整個狐疑中)
我: 你還記得唐淑珠嗎???
阿姨: 我知道她啊 (表情更是一堆問號了)
我: 我是她女兒啊...

下一秒阿姨馬上叫出了我的名字
我的天、我的天啊,眼淚完全無法停止的奪眶而出
好激動的一刻,就連現在寫blog時都還會掉眼淚



(photo by 老羅)

這麼久沒見面當然敘舊是一定要的,趕緊把彼此的連絡方式留下


(photo by 老羅)

哈~阿姨還帶我們回家穿了她女兒的族服XD
是說魯凱的服裝真的很美啊,幾年前常出沒在霧台地區時也曾經穿過
沒想到再次穿上會是在這樣的時機^^



老羅老李也來一張
是說羅小魚超級適合穿這樣啦,很有雲南姑娘的感覺咧



李氏兄妹也來一張



打了通電話給老媽,媽~我找到田阿姨了耶!!!!
電話那頭比我還10倍驚訝的大喊: 在哪裡找到??????

我回答: 在茂林啊,我把電話給她嘿...

阿姨和老媽通上電話的那刻,也激動的哭了
我完全明白這種感覺啊...

接下來就交給她們慢慢敘舊吧!!!!!!


超級任務,大成功!!!!!!!!!!!!!!


註. 田阿姨告訴了我另一位叔叔的近況,又是一個讓我大叫的消息
和尚叔叔在澎湖當了幾十年的警察了啊!!!!!!!


oh my god ... oh my god...
我想下一段超級任務即將立刻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2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