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37

(緬甸魚日文教學::: 感謝招待 GO GI SOU SAMA DE SHI TA)
.....使用時機-吃飽飯時可對店家講

來囉..來囉...
來去北海道跟台客組美食吃透透啦

哈~相信你已經大快朵頤
準備迎接那甜美鮮嫩的北國海鮮
不過...嘿嘿~
如果你對唐小三夠了解...
你應該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噗哈哈~哎姆搜裡..辜負了大家的引頸期盼啦
海鮮..ㄎㄎ~這個不屬於我字典裡的食物
當然是不會出現的啦...哇哈哈哈哈~
(我知道你們現正os中)

不過北海道除了海鮮之外
還有很多很多好吃的東西喔
就跟著刁嘴唐
去北海道的-函館.比羅夫.二世谷
吃些有地沒有地吧

 

嗯..必須在講好吃的之前, 來個前言一下
如果你不曾聽過去日本玩過的朋友經驗分享的話
很多人對日本食物的刻板印象
應該是...相當清淡吧
當然在好幾年前, 我就是上述的這種人
不過近年來比較常聽到大家的經驗分享
原來日本的口味可是超鹹的呢

直到這次有機會親身體驗才知道
原來台灣人的口味, 已經算是清粥小菜啦
媽啊..這麼鹹的食物, 我真的很懷疑日本人如何下嚥
更令人驚訝的是, 他們雖然吃這麼鹹
但國民的健康程度, 竟然比我們還好說, 太不可思議了

-----------------------------------

大沼山川牧場冰淇淋 (位於函館金森倉庫內)

記得來北海道之前
眾多來過這兒的朋友都提到一件事
「一定一定要吃冰淇淋喔」
因為北海道出產濃.純.香的牛奶
相對的用鮮奶製成的冰淇淋當然好吃度百分百

 

 

2_32

ㄚ...我要吃冰, 我要吃冰
在抵達函館的第一天下午, 我們來到金森倉庫群
就在倉庫一角, 五顏六色的冰淇淋聖代吸引了我所有的注意力
買了支最基本的綜合霜淇淋試試
oh my god....太好吃啦............
當冰淇淋融化時, 整個牛奶的香味在嘴裡完全釋放開來
真的好好吃, 忍不住跟老闆娘大聲說道 「喔ㄧ西ㄋ」

-----------------------------------------------------


Lucky Pierrot (位於函館金森倉庫群旁的洋式漢堡店)

這間漢堡店, 可說讓我嚮往已久
記得以前在日本旅遊節目中曾經看過介紹
因為函館是把守北海道的出入大港
從以前開始, 這兒就是充滿各國色彩的城市

所以說..漢堡這種東西當然是不能少啦^++++^
這間漢堡店不像是我們熟知的小麥or老肯那般的大型速食連鎖店
而是那種小小的, 有著自己品牌的漢堡店

照著旅遊書上的地圖努力尋找
找遍了每個倉庫, 就是不見他的蹤影
決定來去問問前面正在銷售白色戀人的小姐
呵..果然在洋人很多的地方工作就不一樣, 用英文問路她並沒有逃走=.=

三人依照著小姐指示的方向繼續尋找
吼~~~怎麼就是找不到啦....
就在你一言我一句的廢話連篇下
忽然感覺有一掌呼在我的腦門上:「吼~~在那邊啦.......」

2_31    

千辛萬苦終於找到了 (應該是說眼睛太大, 鬼打牆才是...)
呵呵..犒賞自己一下~就來個雜誌和店家都共同推薦的超人氣商品-中國大炸雞漢堡吧!!!
因為還要留胃吃拉麵, 所以偶們很客氣低只點了各一個漢堡

2_19

 

超人氣漢堡上桌囉^++++^
趁著熱呼呼趕快咬一口上去....ㄟ~我沒咬到肉耶 
實在因為太大顆了了, 嘴巴直徑不夠大=.= (芒果可能就可以....噗~)

若要評論一下滋味如何
這個可能問我就不準了..因為我不太敢吃帶皮的雞肉
不過以他合理的價格來說, 算是很不錯吃的漢堡了
 

2_33  

店裡的座位並不多
裝潢有點像是台灣老式的咖啡店
綠色的椅子加上閃閃發亮的燈光
忽然讓我想起了中和的朋友卡拉OK

環顧一下店內的顧客群, 在地人應該不少
高中生和我們一樣坐在盪鞦韆的位置上
一家大小坐在我們右前方的沙發椅坐上
至於前方四人, 讓我跟羅小魚研究了頗久
看來跟我們一樣是觀光客

2_18   

 

話說把menu留在桌上, 真是個錯誤的決定
看著菜單上誘人的美食圖片...媽呀~忍不住ㄚ
我們再來點個薯條好了, 看起來好好吃呀

意志不堅定的三人又追加了一份薯條
實在是因為這樣的賣像實在是太經典了
不點一份來吃吃看, 實在很對不起自己

香濃的起司淋在香酥的北海道特產馬鈴薯薯條上
而且妙的是...還裝在杯子裡
看羅小魚吃成這樣, 各位看倌可以想像出他的美味吧, 哈哈哈~

 

--------------------------------------


餃子飯館 (位於函館大森町, 住友民宿斜對面)

ho~~~~該怎麼用力誇讚這間不起眼的小店呢
餃子算是我們整趟日本行程中
價格最實惠, 東西好吃到可以比擬家鄉口味啦
如何發現他, 當然是經過住友陳阿姨的推薦囉

記得第一天從金森倉庫冒著寒風細雨回到民宿
雖然好像才剛吃飽, 但飢餓感總是在寒夜中作祟
加上陳阿姨的大力推薦
二話不說, 三人立刻往馬路對面的紅色小店走去

 

2_34  

拉開看來頗有年份的店門
wow..好道地的日本感
記得小魚說過一句話
「在日本要吃道地好味道, 要找那種小店, 然後桌上還要有一層擦不掉的油, 那就對了」
哈~眼前的這間店的確如小魚的描述

過了吃飯的時間
飯館裡只有台客三人 + 老夫妻老闆兩人
二話不說, 點了陳阿姨特別推薦的-燒烏龍 (炒烏龍)
oh~超喜歡烏龍麵的我, 迫不及待等麵上桌
等待的同時, 叫羅小魚介紹一下菜單
呵呵..不會講日文, 至少也要懂一下怎麼點自己想吃的吧
 

 

(緬甸老師日文教學時間)

 

2_21  

炒烏龍上桌
耶..有別於印象中粗圓的麵條
這兒的烏龍是出自老闆純手工
所以形狀和一般的烏龍麵不太一樣囉

ya開動, 麵條上帶著一股特別的香氣
是在台灣吃炒烏龍從未吃到過的味道
羅小魚「是麻醬, 沒錯他加了麻醬」
沒想到平凡的炒烏龍多了這股麻醬香
竟然會變得這麼特別
ohoh好好吃喔, 太符合台灣人的口味啦

 ---------------------------------


甘味茶房 (位於函館元町教會區, 二十坂間旁)

在函館的第二天中午
三人挺著沒吃早餐的肚子在教會區閒晃 (因為某2總是賴床, 所以必須早午合一比較划算)
對於午餐, 沒有什麼特別的目標
因為已經餓到可以, 所以只要是食物大家都可以接受
話說我真的是個視覺系挑食物的人
羅小魚在街上挑了兩間店, 要我擇一
一間是風格相當西式的咖哩飯餐廳, 一間是很有日本傳統風味的小店
噗哈哈哈...那還用說嗎? 要選哪一個?
當然是這間看起來就像在小丸子漫畫中常出現的畫面
ya這樣可愛的店門
不禁幻想起自己就是小丸子和小玉啦^++++++++^

 

2_20

甘味茶房的型態, 很類似台灣的簡餐店
一進門, 是一位婆婆招待著我們
看起來就和這間店十分對味

店內的招牌餐點, 從menu看來是紅豆白玉冰淇淋
白玉說的就是我們說的湯圓啦
ㄚ~後悔當時沒點來吃=.=

 

2_3

ya我的咖哩飯來了
來日本後的第一道白飯
帶著淚光閃閃的心情準備吃下第一口白米飯
耶..突然煞車, 想必他們的咖哩應該鹹到有剩吧
沾一口來試試味道, 果然....
當下讓我起了疑問 「他們的飯這麼少, 咖哩卻這麼鹹又多, 日本人會把咖哩全部吃完嗎?」
羅小魚回答 「應該會吧!!!」
不過就在得到答案的20分鐘後
我竟然把整盤咖哩掃得一乾二淨
呵=.=+難道我的味覺已經被同化了

ps.咖哩飯旁配的紅色小醬菜頗好吃的唷

2_4   

丸子三兄弟
小魚在主餐後又點了幾份丸子
醬油丸子, ㄟ~光看那黑到發亮的醬油膏
不難想像, 他會是什麼味道
不過撇開太鹹來說, 丸子的確是很Q呢

一旁帶有紫色調的紅豆丸子
呵呵..一上桌就相當認定這是我的菜..嘿嘿~
呼呼~果然, 好吃呀

------------------------------------------------------

章魚丸子 (位於函館市電,寶來町站旁)

晚間十點多, 剛從函館山上結冰下來
在零下的冷風+細雪吹拂下
連胃都凍僵啦, 嗯~需要解凍一下

ps.這裡要先插播一則爆點笑話....
話說在函館山欣賞完百萬級夜景後
當然是不會錯過纜車站應有盡有的名產店
此時羅小魚買了一個北海道鮮奶製成的銅鑼燒
看起來的確相當之美味呀
三人沿著護國神社坂快步直行至電車站
羅小魚便拿著她的人間美味邊走邊吃
就當剩下一口, 她準備小小口的慢慢品嚐時
說時遲, 那時快
路口一陣將近10級的大風呼嘯而過....

配音: ㄚ...ㄚ...ㄚ (烏鴉叫)

她那人間美味就這樣被吹落在黑夜的馬路上
哇哈哈哈哈...哇哈哈哈....哇哈哈哈...其餘兩人大笑止不住中

回歸正題----->ㄟㄟ..我們是要介紹美食啦
就在狂笑之餘
望見離電車站不遠處有間燈火通明的小攤子
oh..是章魚丸子ㄟ

 

2_5

 

光看就美味極了的章魚小丸子
在我們之前早就有人在一旁等著了
老闆說::要等10多分鐘喔
呵~為了吃, 那有什麼問題呢

 

2_6

 

 

黃色調, 讓冷清的街道上充滿了暖暖的感覺
給了等待電車的旅人一處溫暖的避風港

 

2_7  

老闆熟練地翻轉著熱呼呼的丸子, 香氣四溢
讓我這個海鮮拒絕往來者
也拜倒在牠的八隻腳下

燒燒燒...燒的好吃ㄚ

 

 

 

(寒風中暖暖的章魚丸子)

--------------------------------------------------

馬尺之宿朝食 (位於比羅夫車站)

離開呆了3天的函館
經過長万部轉車後, 抵達了我們第二個目的地-比羅夫
其實在轉車時, 偶們有在長万部吃了一頓晚餐
不過一切都是造化弄人
這一餐我們只吃了10分鐘, 根本沒時間拍照
所以長万部的食物就沒得介紹了, 直接跳至比羅夫嘿

2_28  

這一桌美麗精緻的早餐
可是比羅夫民宿老闆一大早起來親手作的呢
使用羊蹄湧泉煮的白米飯
光用想的, 就不禁讓人飄飄然了起來
簡單的擺盤, 很日式的味道
尤其是軟綿綿的蛋捲...真好吃 (原來還有專門作蛋捲的工具咧)

窗外的靄靄白雪配上一桌美麗的飯菜
這一餐吃得實在太浪漫啦
雖然身旁是緬甸人+ 外星人
但絲毫不會影響這浪漫的雪國氛圍

 

 

(邊吃早餐邊和火車say hi, 我愛馬尺之宿)

-----------------------------------------------

喫茶*** (位於Nesiko車站內)

可以旅行的車站 - 二世谷
這句話出自Milly的超完美日本鐵道旅遊計畫
為何想要來這間店吃飯, 也是看了她的介紹囉
Milly在書中提道
這間餐廳的食物可是連當地人都會來吃飯的唷
ㄎㄎ, 其實很多美食當地人是比遊客還準的啦

2_9

這一餐我又點了咖哩飯
因為傾家當產中, 所以對吃..當然要選擇比較經濟的, 呵~
跟甘味茶坊的咖哩飯完全不同味道
喫茶的咖哩飯比較酸, 有些吃不習慣
不過旁邊的馬鈴薯沙拉可是相當好吃唷
已經很習慣在北海道的每一餐一定都有馬鈴薯了

2_35  

這是阿呆點的御子飯
看起來似乎色澤香相當的鮮豔, 美味
但實際上紅色的部份, 全部都是一顆顆細小的魚卵
媽阿~我還是不要太靠近的好=.=+

 

 

(命太好, 不是吃飽拉, 就是吃飽睡, 外星人都這樣生活的嗎?)

----------------------------------------

Annupuri YH 朝&夕食 (位於二世谷安奴普利滑雪場旁)

登登登登..隆重介紹一下此行食之最
沒想到這14天中我們最豪華的餐點竟然是發生在青年旅館
記得行前流氓女就跟我說有的YH其實吃得還不錯
哇哈哈哈哈..眼見為憑吃得還真的很讚呢

在訂房前大概可以想像滑雪場吃飯可能比較不便利
加上YH餐點的價格也相當實惠
所以就把早餐和晚餐全都交給YH打理了

翌日和同住在YH來自各國的朋友一起用餐
~讓人回憶起小時候參加救國團的時光
呵呵..很有國籍性的..日本人一桌歐美人士一桌台客一桌

(來自各國的滑雪客, 一同吃早餐啦)



接下來我真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這就是我們的早餐嗎?會不會吃得太好了....

2_10

 

軟綿綿的北海道吐司 + 新鮮的水果果醬, 香醇的北海道奶油
每餐都必備的北海道特產-男爵馬鈴薯
就是要讓你喝到爽的北海道鮮奶
還有我比較害怕的半生不熟雞+奇異果
是頓非常歐式的早餐
用豪華來形容似乎有點誇張
但在我們刻苦耐勞, 省吃儉用的行程中
看到這樣的組合不禁讓人有賺到的感覺 (奸笑中......)

有了早餐的經驗, 讓人開始期待晚餐的到來
準時在晚餐6.出現在餐廳
耶..沒想到我們還是最後一個到

今天的晚餐相當豐富
有一個主餐, 四個副餐
不過今天懶散病發作, 不想拍照
所以就錯過拍下一桌好菜的機會

2_36

有人在喝醉前, 拍下了微醺的香檳酒杯 (晚餐還有香檳唷)
哈~其實還有很多相當漂亮的菜色 (花枝沙拉. 馬鈴薯...)
但主餐是魚, 就全給了半杯就掛了的外星人解決囉
----------------------------------------------

Annupuri滑雪場餐廳 (位於Nesiko, Annupuri滑雪場)

來到二世谷的第二天早上
頂著大雪走到了YH不遠處的Annupuri滑雪場
原先計畫要坐纜車上到Annupuri山頂拍攝對面的羊蹄山
只不過大雪紛飛讓計畫破局
沒辦法只好窩進了滑雪場的大型玻璃帷幕餐廳

 

2_27  

避開了滑雪學校學員的用餐時間
台客三人在入口處看著假飯菜, 猶豫不決
終於決定要吃什麼了
我跟呆魚選擇了兒童餐
理由是樣式夠多
尤其是那顆布丁, 呵呵~視覺吸引力十足啦
不過滑雪場的東西, ㄟ~吃吃就好囉 (soso...)
-----------------------------------------

牧歌 (位於比羅夫, 羊蹄山登山口前)

離開有雪谷之稱的Nesiko山區
再度搭上火車回到的比羅夫, 因為實在很喜歡這裡
當然還包括念念不忘的羊蹄山 (因為在二世谷完全沒看到)

根據民宿老闆指示的方向往羊蹄山登山口走去
走了大約15分鐘
wow~~~~ㄧ座龐然大物聳立眼前
媽阿~羊蹄山還真巨大, 終於見到啦

2_30  

登山口前有著一幢可愛的小木屋
看來是一間可以久坐的地方 (其實是因為某人內急, 要回總部)
諾大的玻璃窗, 是個觀賞羊蹄山的好角度
於是三人立刻決定進去好好墮落一下囉

2_24 

大雪紛飛, 很快地羊蹄山的能見度變低了
點了杯熱紅茶, 坐在落地窗畔欣賞大雪紛飛的風景

小魚點了個冰淇淋
哇哈..好像就跟函館錯過的紅豆白玉冰淇淋ㄧ樣
咬了口白玉..呵呵~還真Q咧

牧歌真是個欣賞羊蹄山的好地方呢



終於寫完了上半部啦
天ㄚ!!照這樣寫下去
我想Hokkaido的遊記應該永遠都寫不完吧....
哈~不過實在是因為很精采
就好好認真的寫囉
為以後的自己留下美好的回憶^++++++++^


食在好滋味(下) 即將介紹小樽.余市.札幌.東京的美食喔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o2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