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_49  

這個一輩子無法讓我們三人忘懷的民宿
絕對、絕對,要好好的介紹...

函館  住友民宿 (web)


住友民宿
是幢位在函館市電-松風町站附近, 不算顯眼的建築
沿著JR函館站前直直的走去,約莫10分鐘就可抵達

和他的緣分,來自於幾年前自己來北海道自助的流氓女提供
燕玉: 這是個台灣媽媽開的民宿喔

重點來了, 身在異鄉若能住到台灣人開的民宿, 感覺也挺讚的
上網查了些資訊, 便立刻完成的訂房手續

訂房很方便, 可以直接和台灣這邊的小姐聯絡 (也就是陳阿姨在台灣的親戚囉)
訂金也可以直接在台灣處理即可

 

雖然外觀和平常的住宅沒什麼兩樣
不過, 這不就是民宿最原始的定義嗎? 和主人生活在一起^^

最重要, 這個主人實在是太可愛了...

 

day3_50  

初次見面, 老闆娘從長廊後走來櫃台幫我們check-in

這位就是民宿老闆娘-陳阿姨
高雄縣岡山人, 嫁來北海道30多年了  (哈哈~這當然是熟了之後聊開啦)

記得當時並沒有和阿姨聊太多便匆匆出門
從來沒料想到, 眼前的這位阿姨
會是我們出走北國14天裡, 最大最溫暖的收穫

註. 關於陳阿姨的新聞------>  
函館媽媽 溫暖台灣游子   (自由電子報)
 

 

我們之間莫名的情感
算起來就從這個小房間裡開始發酵

陳阿姨進來房裡教我們鋪床, 邊鋪邊天南地北的聊著

阿姨說: 你們以後一定會有很好的回憶, 三個人自助旅行來北海道
睡一間房間, 很溫馨的... (當然, 我們絕對笑到快史)

阿姨, 這次的北海道回憶真的是永生難忘
除了你說的3人睡在一起外=.=
最重要的是你帶給我們數不盡的歡笑和溫暖的照顧

 

 

正在和阿姨敘述我們相見的緣分從何而來
阿姨說: 謝謝流氓女把我們三個一直笑的人帶來 

 

三天中, 我們天南地北的亂聊了好多好多
所以, 阿姨也跟我們學了幾句台灣當時的流行語
(這句應該是聽我們常常講馬桶星球王子所學下來的, 笑史我...)

 

day2_18   

2007.12.15待在函館的最後一天,莫名感傷...

雖然,在這兒沒讓我見著心目中理想雪國的畫面
雖然,函館眾多的美麗景點也只僅僅造訪了幾個
但在這城市中,卻讓我遇見異鄉熟悉的溫暖。我想這是函館讓我最依依不捨的理由吧...

 

 

民宿的陳阿姨早已煮好蛋等著我們,和她相處了3天2夜
除了受她照顧外,我們更是無話不談 (因為教了阿姨很多有的沒有的)
不管玩到哪,台客三人的話題永遠都會有陳阿姨出現
吃著阿姨特地去百圓商店買來煮的蛋,四人依然嘻嘻哈哈胡亂說些爆笑的事
不過我想這刻,大家都是捨不得的,只是沒有顯露出來罷了

備註經典爆笑事件,以防老了忘掉 (我知道你看不懂,跳過即可,哈~
你好娘事件 / 你說我流氓事件 / 百ㄧㄢ商店事件 / 有地沒有地事件 / 消防全事件 / 喉結事件

和陳阿姨來個熱情的大擁抱後,正式告別這個可愛的城市




-----------------------------------


如果要你花上一整天坐車的時間
只為了見上某人短短1小時, 你會願意嗎?

我們也不知道哪來的衝動
就這麼從北海道行程的倒數第二天
從小樽又搭了特急回函館 (還碰上了火車意外, 呆呆卡了2.3個小時之久)
不為什麼, 就只為了再見陳阿姨一面
和她吃吃飯, 聊聊天

 

再度相見的四個人, 有著說不完的話
當陳阿姨問道: 你們這樣趕有沒有受風寒啊
哈哈哈...免不了又一陣大笑
但~真的很窩心

 

既然回來為了找阿姨吃飯
吃什麼? 當然就是對面好吃到爆的炒烏龍

 

陳阿姨在廚房忙東忙西
煮了些好東西等著與我們分享


記得那天我們晚上6點多到, 7點多就必須離開趕回小樽
阿姨一直說: 你們留下來啦!!不要走啦!!留下來住一晚明天再走啦
其實我們也想的不得了啊...哇~~

離別的這刻終於來到
對於當時的情景, 我已經有些模糊了
只記得一直不敢回頭看在門口目送我們離去的阿姨

這次再見, 不知道何時才能相見
這說短又不短的距離呀...


時間匆匆就過
距離出走北國已經整整兩年了

阿姨~我們真的很想念妳, 我會把照片洗好寄給妳
哈..說過要做一張大海報給你掛在民宿裡 (需要我的自戀大圖嗎?噗哈)
等我啊..我會扛著大海報去嚇你的


如果有看到這篇的朋友剛好要去玩
有機會的話, 請幫我開給陳阿姨看吧!! (因為她很少使用電腦)   3Q



:::::: 出走.北國系列文章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函館民宿 函館住友
    全站熱搜

    o2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