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02  

這趟心機登山隊睽違多年的大山之旅,在一個莫名其妙的機緣巧合下成行
因為本人忘了7月初與三叉山堂口的南湖之約,不小心接了工作 (踢我吧)
為了彌補想念山的心情,在行前三個星期臨時詢問馬桶&流氓可否一同前往
大家都異口同聲的說:好久沒有那種隨約隨出發的心情啦

雪山,這座對我來說充滿魔咒的美麗高山
好不容易2010年底總算是在雪中登頂了,但大霧瀰漫圈谷,登了頂卻也像在攝影棚的空白背景一樣
所以每次決定要來雪山,好像都有著很多不同的任務
例如這次我只期望"讓我看見完整的圈谷"就夠了XD



計畫行程:
6/15(六) 台北 >> 羅東 >> 武陵 >> 七卡山莊
6/16(日) 七卡山莊 >> 哭坡 >> 雪山東峰 >> 三六九山莊 >> 黑森林
6/17(一) 三六九山莊 >> 黑森林 >> 雪山圈谷 >> 雪山主峰 >> 返回登山口

 

實際行程:
6/15(六) 台北 >> 羅東 >> 武陵 >> 七卡山莊
6/16(日) 七卡山莊 >> 哭坡 >> 雪山東峰 >> 三六九山莊 >> 黑森林
6/17(一) 三六九山莊 >> 黑森林 >> 雪山圈谷 >> 返回登山口 >> 三星 >> 羅東夜市



登山口來了三個瘋子,所以許多在山上碰到的山友對我們都很有印象

我們的留守人員老羅說:你們是不會坐公車喔!!
唉唷~~騎車真的有騎車的機動性咩XD 誰叫你和小秘書都不來

 

 


很多人一定很好奇背包套底下那一大咖究竟裝了什麼鬼,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note  



DSC01353  

出發前在登山口繳交了入山入園證後,第一次在上班時間經過登山口
所以也是第一次坐在裡面看登山安全影片^^

start  

0K-->1.2K:之字水泥台階緩上 (回程走到這最後1K會很想史)
從登山口出發沒多久遇見一對在山徑上休息的山友,沒想到對方呼喊妳是唐小三對不對?
蝦咪?到了雪山都還能遇見認識的人!! 原來是之前一起去澎湖東嶼坪露營的朋友,也太巧了吧!!!!

1.2K-->2K:松針鋪地
平緩的天堂路線,只有快到2K的最後100要爬一些


DSC01368 

2K:七卡山莊
16.30從登山口出發一小時後抵達七卡山莊,這是今晚的住宿點
很多人問為什麼不直接上369,如果可以我當然也想一天就上到369啊
但~~~~雪山也是熱門登山路線啊!! 星期六的床位早沒了

DSC_8600  

行前觀察了雲圖,最近都是午後熱對流旺盛
所以為了避開下雨時段,隔天我們選擇早上6.就從七卡往三六九出發
預計拖拖拉拉12.以前一定要抵達三六九


2K-->3.5K:之字向上,偶有幾十公尺偷笑平路

DSC01385  

DSC_8616  
3.7K:非常好的展望 (望北一北二段)
在3.7K停留了不少時間,除了讚嘆對面的中央山脈外,在武陵農場和福壽山農場翻滾的白雲也美的不像話

3.5K-->4K:很好陡
這時候下山的人請不要向上山的人打招呼XD (誤)

 

cry  

4K:哭坡下觀景台 (中華電信在此有訊號,打卡打卡XD)



4K-->4.3K:哭坡,其實該哭的已經在前面哭完了,所以300m還可以接受

DSC01399  

4.3K-->5K:有上也有下

DSC_8635

5K雪山東峰叉路口,往上走幾分鐘就登頂囉
每次在雪東都會混很久(中華電信在這兒也有訊號,馬桶王子打卡囉) 

DSC_8631   

從雪東看品田,幾年前偶們三個也曾經在上頭喔

5K-->5.9K:經過停機坪後繼續緩緩上坡的啦

 

DSC_8648  
5.9K:有美麗的紅毛杜鵑和白木喔

DSC_8657  

粉嫩的淺草坡,大自然舒服的配色

flower  

6K-->7K:緩緩下坡走向三六九
六月天,高山的小花兒們開的種類還不是很多。碰到了繡線菊、阿里山/玉山龍膽、薄雪草、金絲桃、白珠樹

rainbow 

7K:三六九山莊。雨過,與高山彩虹美麗的相遇
我們第二日在中午11.多抵達三六九山莊,才愜意地面對著桃山煮泡麵吃時,天空竟然下起豆大雨滴
我的午后黑森林泡湯了>.< 不過老天爺算是眷顧啦,都是等我們進到山屋後才開始下雨 (乾蝦,鞠躬~)
中午的三六九少少的登山客,雨聲和著很適合睡午覺... 

DSC01475 

雨滴如大珠小珠落玉盤,大家被困在三六九啊!!!
照片中的爸爸帶了兩個小女兒(4.5歲左右) 和老婆來爬雪山呢 cool
我們都在討論著:是不是下次要換青蛙家族一起來爬山了呢XD

rain   

高山上的曬衣場,山友們的淋濕的衣物在369大廳曬的滿滿滿

DSC01429  

下午4.30雨勢間歇,三人決定上黑森林走走

DSC_8709

雖然還是霧雨茫茫,但迷霧中的黑森林更有感覺
突然有傅小國爬樹的畫面閃過腦海>.<

DSC_8699   

很喜歡雨中的綠,但又不想碰到下雨天。矛盾~~~

DSC01456  

從黑森林走回三六九的之字草坡上


DSC_8719  
從黑森林回到369後呈現在床位上發呆的窘境
突然外頭一陣喧鬧,哇~~~原來是彩虹出現了 (還有霓虹呢)
在高山上看見彩虹感覺真的很不一樣,依照方向判斷,宜蘭的你也看見彩虹了嗎

 

dinner  
晚上7點,等到大團體吃完飯後,終於換我們使用廚房啦

以前上山不是吃麵,要不就是快煮飯、香積飯
但快煮飯的口感還是沒辦法與白米飯相比,於是此次上山就在網路搜尋了一下有沒有人有相同困擾XD
所以前幾天在FB上貼了一張我在曬飯的照片,就是為了山上的晚餐做實驗啦
這次是大成功喔!!!真的有好吃 (再寫文詳述啦XD)

 

DSC01481  
(第二天傍晚藍天乍現,星空月亮都出來了,隔天一定好天氣。結果~~被騙了>.<)

第三天,也是我們雪山最後、最操的一天
因為今天要從369登頂主峰後直接下到登山口回家,算算總共有15K
當然,還是怕碰到下雨,所以我們決定摸早黑,早上4點就從三六九往主峰前進
但其實從離開山莊開始便心中有底~~天氣不太妙


7K-->7.8K:草坡之字緩上
7.8K-->8.9:柔美黑森林,平緩的天堂路
8.9K-->9.7K:森林中一路上坡到圈谷

 

DSC01518  

9.7K:雪山圈谷

穿過黑森林,期待已久的圈谷終於出現了。
雖然沒有藍天白雲,但雨後圈谷泛著一片清新的綠,植物們彷彿都能跟人say hi

 

 

 

  

DSC01520  
噗~~真的很好笑的雨衣XD 我說是紅衣小女孩

 


9.7K-->10.9K:登頂前的最後1K
不好意思因為天候不佳,三人在抵達圈谷後立刻決定,山~~永遠在那!!! 我們好天氣再相見 bye
是說剛好三人都已經登頂過雪主,所以遺憾度不高

何時才能讓我們碰上藍天白雲的圈谷呢,敬請期待XD

 

 

 

 

 


------------延伸閱讀-----------------------------------------

[其他雪山相關文章]

123上雪山.D1破除七卡魔咒
123上雪山.D2說好的晴天呢
123上雪山.D3雪霽天晴朗

, , , ,
創作者介紹

旅行,是我的氧氣

o2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阿富
  • 等我小孩長大,我也要帶她(他)們去爬山,但老婆不想跟,除非山上有飯店...........
  • 挖哈~~現在有排雲大飯店啦XD

    o2travel 於 2013/07/16 01:03 回覆

  • chuan33
  • 版主好, 我想請問,那4-5歲的小孩有登頂成功嗎?
  • 很殘念的沒有,因為當他們從七卡上三六九山莊時碰到大雨,聽說小朋友走到有嚇到,所以老爸就決定隔天不去登頂了。不過他們還是很厲害呢!!!!讚

    o2travel 於 2013/09/24 18:51 回覆

  • chuan33
  • 對啊,給她們一千個讚,那個爸爸要給更多;
    我家有6歲大班孩子,很想也能帶著一同登山趣......
  • 看了你帶小孩上合歡北峰的網誌,也很厲害呀!!!!
    哈~~搞不好下次上山就是遇見你們XD

    o2travel 於 2013/10/02 19:35 回覆

  • 小鳳
  • 好棒的回憶唷,那2個小妹妹真可愛,紅色雨衣粉卡哇伊呀
  • 紅衣小女孩謝謝你XD

    o2travel 於 2013/12/03 22:3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