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尖石後山部落的櫻花實在開的太美了
忍不住拿她來當開場白...

今天原本的目的地鎮西堡,就在遇見新光國小後只好說下次再見
為什麼開了這麼老遠的車卻在沒剩幾公里前放棄??
因為,這個可愛的小學絕對值得花上所有時間在這兒大口呼吸、大聲歡笑...



新光國小,海拔1650公尺
光從竹東算起就得開上2小時的車才能抵達
從廣告上知道這座小學也好多年了,終於能親眼見見你啦



綠色跑道、綠色操場、綠色的森林...
光看到這樣的場景,雙眼、雙腳就不聽使喚了
眼睛趕著去拍照,兩條腿無法控制的想在操場奔跑



就算只是遊客的我們,也能深深感受到這座森林小學帶來的幸福



在森林環繞的球場打球,是不是比在城市裡更有氧呢??
是不是怎麼打都不會累XD



再來回味一下這支廣告,或許你也可以回憶起這座森林小學




如果我也能在森林裡上課,會是想上什麼課呢???



我想小熊一定不想上程式語言



狐狸鬼當然也不想在黑板前教國文

因為現在大家想做的,應該就是和大自然合為一體^^



在操場邊散慢地走著,本來想拍一些小朋友在森林球場打球的畫面
不過籃框前小小身影卻完全抓住了我所有目光

穿著藍衣服的弟弟,有著令人驚嘆的身手
和狐狸丸子在場邊討論著他非凡的運動神經和帥氣的神韻
將來絕對是運動明星一枚啊^^

哈~看到大家都心癢癢的,下場跟小朋友鬥牛一下吧
不過大人規定不能起跳投籃 (連上籃也是XD)



哈哈哈..帶著濃濃"港"東腔的丸子,一下場就成為小朋友的焦點
因為大家只要聽到他講話,就得先笑的在地上打滾XD



家祥說:先讓我笑完,哇哈哈哈哈....



很明顯的可以感覺到我焦點在哪齁XD

時間差不多該離開了,山下還有人等著我們吃飯
不過小朋友似乎很想我們留下來看他們射箭

大家以為他們是要表演傳統的射箭
直到扛出裝備、掀開藏在帆布後的箭靶...

哇~~好專業啊!!



泰雅族的小朋友練射箭,再適合不過了^^  在場邊跟他們講起泰雅的射日傳說

我問:你們以後也要射太陽嗎??
他們答:吼唷~太陽太遠了啦...



四年級的家祥,射箭練了一年,已經有了不錯的水準



剛剛還high到不行的小鬼們
裝備上身瞄準箭靶時,神情完全不一樣了

專注的神情好吸引人





祝福下週要參加縣運的你們,奪得好成績喔^^

不過體育這條路就是練習練習再練習...
加油喔,小朋友們,我們會一直替大家加油滴


[資訊]
之前在新光國小服役的替代役哥哥協助部落發展精緻農業
吉那吉山-水蜜桃果醬粒:
http://www.facebook.com/knazzi
天啊,光看到照片口水就快流下來了,有沒有這麼多果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2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