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1 傷心地.林內


踏著沉重的腳步漸漸遠離林內市區,說不影響心情是騙人的
心裡還是懊惱著究竟在哪弄丟了小桃..><..

綠色路牌出現了斗六還有3K
邊走邊踢著路邊的石頭,淡淡憂鬱

在通過一處廢棄校區後
筆直的台3線上,停下了位黑衣騎士,距離我約20公尺
帶著狐疑的心情慢慢靠近了他

"如果妳不介意,可以載妳一程喔"

聽他的口氣似乎挺了解走路環島的潛規則,果然~~他也曾經走路環島過呢
而且當他吐露出以下的話時,我更確認了他是我的天使XD

之前我從台南開始逆時針走,可是沒有走完,到桃園就停了
我納悶的問:為什麼沒走完 ? 差一點了耶
他無奈的答:因為,我相機掉了。所以就沒心情繼續走下去啦!!!!


噗哈哈哈哈~~忍不住沒禮貌的大笑出來說:你是上天派來安慰我的嗎 ? 因為我也才剛掉了相機
小桃遺失的陰霾因為這句話的降臨一掃而空
難道走路環島都要上演掉相機這段戲碼嗎?? (我心得到安慰XD)



"老實說,我迷路了,所以妳要告訴我斗六要怎麼走!!"
蛤???迷路了也要撿人一程,實在是個很可愛的弟弟

我是從台中出發要去虎尾上工,沿著省道一直騎
而且就是朝著太陽一路騎就對了,誰知道就迷路了==

哇哈哈哈哈.. 這位果然是個奇人
弟弟~太陽是會轉方向的好嗎XD

不過反正進斗六就直直走就是了,進了市區再來幫你看看虎尾要怎麼走咧

上了機車後我認真的想了一下接下來的目的地

我問:你..有在趕時間嗎 ? 因為在進斗六之前原本有個想要拜訪的車站。很漂亮喔,是個老車站...

宗翰沒什麼考慮就答應了我的要求




就這樣邊騎邊聊,很快的看到了往石榴車站的指標
只不過從台3線轉進車站還有好長一段呢 (地圖有夠近)
經過了狹窄的巷弄、綠波盪漾的稻田、甚至還有段小小的工業區,轉了好幾個彎
真要從省道上走進來,可能又要花上好些時間了

石榴,為什麼這地方叫石榴
上回在火車上一個阿伯說是因為這裡種很多芭樂
不過google了一下網路資料,案情好像又不這麼單純
似乎又和道渣(鐵道上的小石頭)或是番石榴有關
有人在blog上專業的解答,如果你有興趣可以看看----------> 石榴車站 from 鐵貓

站前的民宅門口留下了很有台鐵風格的木牌
牌子上寫著小小的石榴




在火車上經過了石榴車站幾次,窗外的日式車站讓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終於是有機會走到你的面前

原來接近於荒廢命運的他,2012年被縣政府接管後整修
整修後的車站和月台彷彿是兩種體系互不相關
車站裡的售票窗口也無用途,純粹展示車站過往

這個車站是西部幹線上典型的招呼站
也就是站在月台上揮手,電車是會為你停下來的




曾經到克羅埃西亞交換學生的宗翰
年紀輕輕也有許多國外流浪的經驗了
其實還挺令人羨慕的,學生時代就能走過許多國家

不久前的步行環島也是沿路上一直被好心人撿起

所以熱愛搭便車的感覺

以下截自宗翰FB

從台中把機車騎到虎尾的路上撿到的走路環島者
被別人撿多了終於有機會撿人了哈哈

是攝影師耶
一路上的住宿竟然是在網路上找關主工作交換
剛好我那個時候也在迷路中XD
所以就把她載到斗六順便被請了一碗冰了><

加油啦




他所說的到虎尾上工,也正是以工換宿的工作
在為雲林農業博覽會搭建自然屋(綠建築)
有30多名國際志工呢




一樣的,我的小天使們請在地圖上留下你的大名吧XD




斗六市區到了XD 要不要去吃一間很好吃的湯圓冰啊 (長興圓仔冰)
噗哈哈..怎麼感覺好像在誘拐陌生人伴遊
其實只是要表示一下謝意咩XD

也順便google了一下斗六往虎尾的路線
原來虎尾是在斗六的正西方呢
這下子你朝著太陽一直騎就沒問題啦^+++++^
不過這樣一來,天黑又會迷路了吧XD

謝謝你載我一程,很高興認識你喔



還有,親愛的雲林關主,我到囉~~~~~~~~~~~~~ya




[有的沒有的]


石榴車站MAP:

顯示詳細地圖

斗六美食:長興圓仔冰 (湯圓又Q又軟,老闆非常認真)
雲林縣斗六市中華路136號








ps. 因為工作關係文章停了6天才又生出了這篇,不過下周又要工作去了
所以預計的每日連載也要變成了看工作時間連載啦XD




-------------------------------------------------


唐小三走路環島去相關文章

緣起:[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你要去哪裡
總覽:[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走就對了.路線行程
DAY0:[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出發前.台中南投
DAY1:[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起點.南投皇穹陵?!
DAY1:[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1 名間-竹山
DAY1:[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1 傷心地.林內
DAY1:[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1 石榴車站 -- 斗六.追太陽的男人
DAY1:[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1 借宿莿桐.採黃瓜去
DAY2:[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2 古坑 -- 梅山
DAY2:[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2 梅山.風浪板阿貴
DAY2:[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2 阿里山小火車.竹崎車站
DAY2:[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2 嘉義.蒜頭糖廠
DAY3:[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3 水上-- 後壁.陪走員S小姐登場
DAY3:[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3 麻豆.莫名展開的旅程
DAY11:[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台東新化.方舟教室
DAY12:[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12 土坂.台東排灣五年祭刺球
DAY12:[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12 東源.維倫求婚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石榴車站 斗六美食
    全站熱搜

    o2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