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內,一個擁有相當耐人尋味地名的雲林鄉鎮
從竹山來搭過幾次火車回台中,並不算陌生
不過這回用腳走過才發現..原來神奇地名強中自有強中手、一山還比一山高

相信電腦前的你,一定也忍不住開口大聲朗讀吧XD



火車站前的T字路口,是林內市區的精華地帶
林立著許多商家、攤商,還有上過新聞的美食~~控肉飯喔
而我也準備在車站裡啃麵包,避避太過炙熱的正午豔陽

(莫非拍照的地方是案發現場1)



在站前的超商買了瓶運動飲料,遇見神秘阿喵  (難道這裡會是案發現場2??)



中南部的小車站,通常都有長長的木椅供旅客休息
窗明几淨、木椅宜人,讓我很難不喜歡這種小站氛圍

把背包卸下後,乾脆鞋也脫了,徹底上演車站就是我家的狀況劇
看了下稍稍疼痛的腳底板,wow~~誠如馬桶先生的預言:開始起水泡了 !!!!
不過沒關係,走這麼多路哪有不會起水泡的咧 

在車站裡放空了半個多小時,帶些不情願的心情開始打包收拾準備上路
清點ing:雨傘、毛巾、水、手機.. (靜默五秒) 咦~~~小相機(小桃)呢???

(歇斯底里ing)

簡直要把背包和車站翻過來了,卻怎麼也不見小桃蹤影 oh my god ..




是的,我又來警局報到了==

請問:有人撿到一台桃紅色的數位相機嗎??
警察先生聽到了我的詢問,臉上似乎寫著~~怎麼可能有人會撿來警局!!!
留下了連絡電話,心裡還是期盼.. 是有的!!!

(此時正在電話向老羅報告此件瞎事)



其實整個人應該呈現蠻焦急的狀態
不過在大背包的牽制下,似乎看起來還是一派悠閒的旅人==

決定沿著回頭路尋找小桃是否遺落在某處,途經一間機車行時 ...



正在修理機車的大哥很親切的問我:要不要加點茶水啊??
不過因為正心急小桃下落的我實在沒什麼心情:不好意思我相機不見了,正在急著找 ...

不知道大哥是否沒聽清楚我的話,又問了一次:要不要加點水啊?
這下可有點盛情難卻了,卸下背包拿出水壺 (大哥拿著大水壺一旁等著)
耶?! 我的山貓壺竟然是滿的 (尷尬),不好意思~~~水壺是滿的==

因此順勢問了一下大哥:我的背包可以借丟一下你店裡嗎? 因為剛剛相機不見了,我想沿著回頭路找找看
大哥爽快答應我的要求後,我便揚長而去
步出門口數十步突然驚覺,耶?!應該跟大哥借台車去找比較快吧!!!
難道是心有靈犀XD
才剛踏進車行,大哥便對著我說:你要不要騎單車去找?我們家有很多台自己選喔



站在三台腳踏車前,突然有股莫名感動
小桃不見的痛,似乎不這麼痛了...

因為不見相機也才能遇上可愛的人們,很溫暖
雖然最後還是沒能找到小桃,但心情好多了



沒想到在這之後,老天爺又送上了件更大的安慰禮...     (待續)



dear 小桃 ~~

對不起,因為我的大意讓你消失在我的生活中了!!
謝謝你陪我渡過兩年的精采生活,我們一起走過冰天雪地的北海道、秋意正濃的京都奈良
澎湖宇宙無敵鹹的海底世界和許許多多台灣的美好角落
也陪著我展開這次走路環島的瘋癲計畫

走路的第一天就把你弄丟了,實在是很想捏史自己
如果,你知道我在找你,你會回來嗎 (還是在等待...)









林內鄉小檔案 (擷取自維基百科)

文化資產:
。濁水水利發電所位於烏塗村烏塗聚落,係日治時期嘉南水利會為籌建烏山頭水庫,急需工程電源而興建的發電所
。原三菱製紙所辦公廳舍位於林中村新興路,興建於1907年(明治四十年),是一棟日式風格建築

旅遊:
。林內東南半部為丘陵地區,多為假日登山健行的好去處,小黃山位在觸口山的東南方,因山勢酷似中國大陸名勝黃山,因而得名
。林內坪頂台當地超過九成的居民從事茶業,「茶鄉坪頂」聲名遠播。





-------------------------------------------------


唐小三走路環島去相關文章

緣起:[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你要去哪裡
總覽:[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走就對了.路線行程
DAY0:[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出發前.台中南投
DAY1:[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起點.南投皇穹陵?!
DAY1:[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1 名間-竹山
DAY1:[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1 傷心地.林內
DAY1:[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1 石榴車站 -- 斗六.追太陽的男人
DAY1:[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1 借宿莿桐.採黃瓜去
DAY2:[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2 古坑 -- 梅山
DAY2:[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2 梅山.風浪板阿貴
DAY2:[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2 阿里山小火車.竹崎車站
DAY2:[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2 嘉義.蒜頭糖廠
DAY3:[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3 水上-- 後壁.陪走員S小姐登場
DAY3:[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3 麻豆.莫名展開的旅程
DAY11:[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台東新化.方舟教室
DAY12:[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12 土坂.台東排灣五年祭刺球
DAY12:[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12 東源.維倫求婚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2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