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台3線, 一路往南...




八卦山的尾稜消失在稻田的那頭。水田、檳榔、八卦山,"很南投" 的景色




名竹大橋,看名字就知道是名間連接竹山的橋
也是開走後第一座要步行而過的長橋
砂石車在耳旁呼嘯而過,就盡量的貼著橋緣行走

只要大車一過,整座橋就跟著起伏,原來踩在橋上感覺超級明顯 (有坐海盜船的虛虛感咧)




名竹大橋跨越的是台灣第一長河濁水溪
芒花在河畔搖曳,好一幅秋的畫面




過了橋,令人期盼的小綠牌終於出現了 ... yayaya
當跨越一個新的鄉界或是縣界,是多麼令人興奮的一刻呀!!!!




一片綠下,顯眼的紅字讓人停下目光。嗯~~會是我猜想的那樣嗎??




一過竹山鄉界,找了戶民宅前休息並 "低頭打字" XD
正在與可惡的手機打字膠著時,身旁停下了一位騎機車的年輕小姐
"這瓶水給妳,加油喔!!!!!" 

原來這位小姐是在上班途中看到我,然後又折回來送水 (大心)

因為要趕著去學泡茶 (竹山、鹿谷是很多關於茶的相關行業喔),所以沒辦法多聊一些
雖然我不認識你、也不知道要怎麼稱呼你,但真的謝謝你,元氣十足ya


有了愛心水打氣之後,在烈日下的腳步輕快許多...
只是明明記憶中過竹山交流道沒多久,老李家應該就要到啦!! 怎麼走了這麼久就是不見蹤影

自從老李移居竹山後,來找他倆夫妻還算多次
對於竹山的地形也算熟識 
不過不管怎麼樣遙遠,目的地終究是會有抵達的時候 (哇哈哈哈哈)




老李從公司出來帶我,德豐木業這天正在進木頭
這些木頭是要幫台中忠孝教會建置木造屋頂所用




竹山關主-老李,在地圖蓋上無名樹大印
因為在上班時間,所以讓他逃過了抽關主卡這件事 (哼~)

在辦公室裡和董娘聊了幾句後,準備繼續上路 ... 




在竹山工業區,有被曬暈的感覺 (太陽也太大了吧!!!!)
正從老李公司離開重回台3線時,被對向開車的大姐叫住:請問可以停下來借我拍照嗎???

當然沒問題啊 !!! (此時心中想要試試你要去哪裡的威力XD)

我:大姐~請問你是要往竹山市區嗎?
淑娟姐:對啊,我要去前面醫院做復健

就這麼搭上了旅程開始後的第一輛小天使便車 (雖然僅僅1K左右吧XD)

在車上閒聊,原來淑娟姐是鹿谷的比賽茶評茶師 (果然在竹山碰上的人都和茶葉脫不了關係呢)
托老羅老李、白小姐和澎湖柯氏姐弟的福,對竹山鹿谷都不算陌生,所以話題很多啦XD

淑娟姐熱情的要我一起和他去吃午餐,不過一整個呈現飽足感的我只夾了少少兩樣菜
她不禁唸到:要多吃一點啊!!!! 妳還要走這麼遠耶,會沒力走路喔  (大家都很怕我餓到沒力走XD)

吃飽飯後很快的就抵達了淑娟姐的目的地
說再見前熱情的她要我下次來鹿谷一定要去住她家^^ (期待下次見喔)



和淑娟姐告別後,繼續往南前進...


竹山什麼時候變這麼大了啊!!!!! 感覺怎麼都走不完...
此時,老天爺彷彿聽到了我的murmur...

抬頭一看~~~ 前方20公尺的路中央停下了一台摩托車





在步向前時心裡還在狐疑... 這台機車是在等我嗎 ???

騎士大姐推開了安全帽問:需要我載你一程嗎??
我:可以請問你要去哪裡嗎??
melody姐:喔~~我要去二水遊客服務中心上班

坐上機車後,整個人像飛一樣自在
melody說:常常在遊客中心撿到像我這樣一個人旅行的

從台北移居回竹山的她,一口字正腔圓的國語,外語講的也頗是流利
真適合在遊客服務中心工作呢^^

而我重要的縣界 (南投/雲林) 就悄悄的在機車上跨越了
這一趟被載了可不短的距離!!

melody姐分別在二水、林內的交叉口,還在路口拍了好幾張自拍照
結果,都在我可憐的小桃相機裡 (小桃你會回來嗎????)



總而言之,雲林我來了... 但沒想到林內卻成了我的傷心地啊!!!!!!!!!!!!!!!!!!!!!!!!!!!!!!!!





[南投縣名間鄉/竹山鎮小檔案]

名間鄉:
水田以稻米為主,蔬菜蕹菜(空心菜)次之;旱田種植以茶為大宗,鳳梨、生薑次之
其次為通天草、山藥、木瓜等作物,其中山藥為新興之農特產品

竹山鎮:
竹山為南投最早開發的地區(溯及明朝),有前山第一城的美名
許多著名觀光景點也在其境內:紫南宮、太極峽谷、竹山天梯、軟鞍八卦茶園等等...
最有名的特產當然就是地瓜、竹筍、茶葉...,好吃啊!!!!







-------------------------------------------------


唐小三走路環島去相關文章

緣起:[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你要去哪裡
總覽:[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走就對了.路線行程
DAY0:[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出發前.台中南投
DAY1:[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起點.南投皇穹陵?!
DAY1:[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1 名間-竹山
DAY1:[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1 傷心地.林內
DAY1:[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1 石榴車站 -- 斗六.追太陽的男人
DAY1:[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1 借宿莿桐.採黃瓜去
DAY2:[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2 古坑 -- 梅山
DAY2:[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2 梅山.風浪板阿貴
DAY2:[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2 阿里山小火車.竹崎車站
DAY2:[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2 嘉義.蒜頭糖廠
DAY3:[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3 水上-- 後壁.陪走員S小姐登場
DAY3:[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3 麻豆.莫名展開的旅程
DAY11:[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台東新化.方舟教室
DAY12:[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12 土坂.台東排灣五年祭刺球
DAY12:[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12 東源.維倫求婚記

arrow
arrow

    o2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