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很多人不知道...
近幾年雙十國慶,除了總統府升旗外
另外還有個地方默默的舉辦著:很熱血、很感人、很溫馨的升旗典禮 

這兒就是我的家鄉:中壢的龍岡忠貞

 


 
這一切的開始,都是因為一位熱愛國旗、70多歲名叫張老旺的伯伯... 
 


 
小小的司令台旁寫著老旺伯伯為什麼會這麼愛國旗的原因
其實因為他的國旗屋實在離我的中壢生活圈太近了,從來沒有認真去知道他那麼熱愛國旗的原因
直到今天他本人在台上講了這個故事,才了解了這些國旗在他生命中代表的意義
  
從小和父親前往滇緬打戰的他,和家人過著顛沛流離的生活
到泰國人家要打、到緬甸人家也要打,就連到中國也是一樣
這一段血淚史也就是我們熟知異域這部電影所描寫的真實故事
如果不知道的可以看一下影片 >>
亞細亞的孤兒在風中哭泣 ~ 異域結局
 
當時因為打仗,家人很容易走散
於是老旺伯伯的母親縫製了一面手工國旗交給父親
碰上了戰爭,只要看到這面國旗飄揚山頭,就知道家人在那兒
 
老旺伯伯的童年被國旗帶來了十足的安全感... 
直到父親過世後整理遺物時,再度發現這面沾著血跡的國旗
老旺伯伯愛國旗的狂熱從此一觸即發,他開始瘋狂的購買國旗
於是也有了國旗屋這間米干店,也開始了從150人開始的國慶升旗典禮
  


  
2012.10.10的這天,許多大大小小都來參加升旗囉...
這個小弟弟的表情實在是太cute,忍不住幫他加了句OS


每個人都很開心,要來慶祝國家的生日。很多人都是眷村拆遷後,特地趕回來升旗的喔 

  


這一面面飛揚的國旗都是老旺伯伯用著自己的積蓄累積的
當然近幾年也開始有許多民眾贊助購買國旗喔^^
今年會場統計大約有1萬5千面國旗 


雲南姑娘當然是絕對不能少的 
升旗典禮前後都會有雲南打歌的表演喔
  


  
 拿著國旗的可愛背影


好喜歡這個小朋友的表情
小朋友單純的看著國旗隨風飄揚就好開心 


是cosplay嗎??? 好像是國軍某一時期的軍裝
  


擠不進公園的爸爸抱著小朋友在牆外觀望
 
接下來... 
[肅靜] 升旗典禮開始、主席就位,唱國歌~~~~~



三民主義、吾黨所宗、以建民國、以進大同...
身旁的人們開始大聲唱和,榮民伯伯們更是情緒激昂
實在是很想拍下這些so touch的畫面,但現場的情緒更是讓人不大聲唱國歌不行

於是按了幾張後就放下相機唱國歌囉

已經沒有手拍照了,當然也沒有手錄影,但是還是想讓大家知道現場的fu,請看網友拍攝去年的畫面
>> 
100年國旗屋升旗典禮    (超熱血啊!!!!)


  
升旗敬禮~~~~
山川壯麗、物產豐隆、炎黃世冑、東亞稱雄...

除了高聲唱和外,那一雙雙認真的眼睛都悄悄地含著淚水~><~



當然,我在相機後頭眼淚也流的亂七八糟
很難解釋為什麼會流淚,而每個人的哭點可能也不盡相同

爺爺伯伯們,可能是想起以前從軍、打仗的日子
第二代們,也許是想起了自己的父母親
而我是第三代,被爺爺帶大,從小的床邊故事不是八年抗戰、就是是剿匪滅共
對於國家、國旗的這種情感,真的是很莫名、很難敘述
  

  

伯伯用力地揮舞著手中的小國旗


 
老旺伯伯今天超級激動
他說:這是他辦升旗以來最多人的一天,感謝大家...

但我想他可能往後的每一年都要這麼激動了XD
因為這樣的升旗真的是很有感情,以後參加的人數應該是逐年增加啦^^


  
大家都專心的聆聽著老旺伯伯真情告白

   

當然也有很多人感動的默默掉淚

  

哈~升完旗後,當然許多可愛的周邊人物XD


 
趕來參加活動兼敘舊的高中同學一家^^


 
哈哈..還有也是很愛國的國旗狗XD

  

自拍一下是一定要的XD 和同學&老旺伯伯合照   
 

  

唉唷~這個小阿妹說是在演孫悟空XD 他身後的哥哥應該是看傻了


 

最後來介紹一下老旺伯伯的國旗屋米干..
不過因為是前一陣子和大媽晚上去吃,照片都用小相機拍得有點鳥>.<

菜單上的"火燒涼拌"是國旗屋最經典的菜色,連大媽都相當推崇
因為挺費工夫的,所以也是數量有限售完為止,所以晚上才來的我們當然是沒吃到
米干、米線、巴巴絲、豌豆粉這些不用說都是必備的啦!!!!
若是你看不懂這些食物XD 可以參考一下我以前做的網頁-----> 
近鄉情怯.忠貞.雲南美食篇     
 

   



升旗結束後,從健保局的會場慢慢散步到忠貞市場
沿途真的是旗海飄揚、紅通通一片,靠近市場的小巷子裡很多居民都還是自發性的懸掛國旗
這樣的景色在哪兒還看得到呢...
 

  

全世界,我最愛的國家.. 中華民國~台灣,生日快樂 !!!!



[旅遊資訊]
。國旗屋米干:中壢市前龍街73巷19-1號
。交通:大眾交通~可於中壢車站前桃園客運搭南路-往清雲科大、龍岡、忠貞方向的公車,於忠貞站下車
。國旗屋升旗典禮為每年的1010舉辦,地點會依照情況而改變,可於 (還是以中壢龍岡忠貞附近地區為主)
。歷史畫面(眷村拆光光了>.< ) 我們以前的眷村長這樣喔 >> 近鄉情怯忠貞.紀錄篇  

o2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