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個在奎壁山等待的日出
海平線上的雲層堆疊,並不是個看日出的好天候
但反而我喜歡如此,這樣才不至於太過 "耀眼"

 




沒多久也遇上了和我一樣在岸邊 "等待" 的旅人
但我們一同等待的並不是日出
而是那日復一日的潮汐變幻

今天,是日出遇上奇蹟時刻的日子
要遇上這樣的巧合真的不容易,一個月裡可能只有幾天 


 
奇妙的變化在與赤嶼的300m之間
這是我第一次見證奇蹟的時刻^^

原先平靜的海面慢慢起了不規則的水紋
兩波相抵,漸漸撞出了
似有似無的陸地悄悄浮出海面

嘴巴停不了的是讚嘆
眼睛停不了的是記錄
手指停不了的是按快門

 


配上日出時刻的波光瀲灩
不僅是神奇的摩西之路,也是海上的金色大道



鑲著金邊的小徑在海中央蜿蜒



有種明星在走星光大道的fu
兩旁耀眼的金光,彷若閃爍不停的鎂光燈



我不是個愛等日出的人
但自從感受過了奎壁山和雙心石滬的日出後
發覺,我應該愛上了澎湖的日出

日出前出門很涼爽的,一點都不熱喔^+++++++^

 


[相關資訊]



奎壁山潮汐:https://penghu.info/Moses.php  (關於澎湖群島寫了一個相當實用的查詢系統,你可以清楚的知道這條摩西之路何時開合喔)
很多人以為每天的漲潮退潮是在同個時間,這是錯誤的觀念喔。因為月亮引力的關係造成了潮汐,每天滿潮和乾潮時間都不一樣。

最佳攝影時間:
當然能在退潮剛退出路面,或是漲潮即將淹沒路面時感覺最神奇,如果時間能再搭上日出或晚霞,那就太完美了!

 

哪裡才是奎壁山
其實在照片中看見的小島叫作赤嶼,真正的奎壁山是面對赤嶼左手邊像隻烏龜趴在海面的山頭喔


 

arrow
arrow

    o2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