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022

爬山的人
一定對這座山不陌生


位在大雪山林道的鳶嘴山
可以說是中海拔登山的勝地
鳶嘴稍來橫嶺山屋我尾山...
相繼環繞在林道的四周
讓這條公路上總是可以看到背著包包,手拿登山杖的人群囉

因颱風坍陷的登山口
現在已另闢新路徑上山
但是原來的登山口也還是可以上山滴
只是,怎麼覺得比以前難走了許多
還是本來就不好走了,是我的幻覺嗎?


記得以前花十分鐘就可以上到平緩處
但是今天好像走了比較久耶
氣喘吁吁啊,體力真差(泣)


巨大的台灣杜鵑在頭頂盤旋
每每來到她的腳下都不禁讚嘆
連芒果都說這邊的「台杜」真的是非常大棵呢
可惜從來沒有在花期時來過
要不然粉紅色的杜鵑從天而降
應該跟櫻花雨有的比唷

DSC_4024

 開始直線往上攀爬吧

不用懷疑, 鳶嘴山從這裡開始請手腳並用
隨著回憶飄來許多大家的尖叫聲
記得第一次跟著夢幻家族來到這
給了很多人永難忘懷的「驚驗」
哇哈哈~那些N年前的搞笑畫面,彷彿又在眼前上演 (可以去繽紛搜尋舊手札來笑喔)


一步步穩穩的往上爬
其實沒有那麼恐怖啦 (事實上是障礙點還沒到)
鳶嘴山岩石的摩擦力還蠻大的
所以套句某人曾經跟我講過的話
相信你的登山鞋就對了^^

 

DSC_4025

 來到了一個亂石堆疊的小山頭

這兒是眺望藍山層層相疊的好地方
只是如果停下步伐
可能後面的人就會塞住不動了
繼續往前吧

 

DSC_4056

常常橫亙在山徑上的小樹
千萬可別嫌她擋路
他們應該都是山徑上的無名英雄
沒有她們,很多地方可能就無法通過了


當看到尖如鳶嘴的山尖
這就表示即將抵達鳶嘴山的山頂了
山頂的腹地還算不小
一次應該可以容納20個人吧(不準確目測法)
卸下包包,幹麻?
當然是煮泡麵囉!!!!
爬山來碗排骨雞麵, 可說是一大享受
(但不包含連續爬了好幾天山, 吃了好幾碗後...)

 

DSC_4110

陸陸續續有人在眼前上山下山
我當然還是繼續等待最好的時機
以免在稜線上動彈不得


還在慵懶地曬著陽光
不一會, 烏雲帶來了不好的徵兆
好像快下雨了
下雨要走後面這段路可相當的不好玩啦


依照慣例,還是在稜線上等了一下
其實這也是正常的啦,完全對這種地形不害怕的
應該還是屬於少數族群
上面這張照片,就是唐小三正在等待下山的情況
在人龍的最尾巴- 那個轉折點
應該是整座山讓我最有障礙的地方
雖然已經不知走過了幾趟
但來到了那個點, 我總是要做個幾秒的
心理建設

 

DSC_4114  

就讓我實況轉播一下:

下山時是按照上圖裡的方向, 正面朝下
不過到了我說的那個障礙點
就是要轉身垂直向下了
文字上很難敘述那種臨場感
雖然就是個簡單的轉身
但是沒有裝備的確保,加上兩邊就是懸崖峭壁
哈~真的會讓人「驚驚
這時在救難協會上過課的經驗就會派上用場
至少會讓這股恐懼很快就過去了


如果順利通過了這關的考驗
下面應該都不成問題了
尤其是抵達最後一個小山頭
還可以悠閒地觀看山友在下山的完整畫面咧


耶?!不過就當我正在觀望時,竟然下起雨來了
=.=+算算從下切點到林道
天雨路滑,應該也要個半小時
wow..不多說了,趕快閃先

arrow
arrow

    o2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