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303

計畫這趟京都之秋時,住宿方面的考量除了價格實惠交通方便外
再來如果能是有特色、有歷史的房子就更完美了!!!!
其實京都是有不少町家註1住宿 (例如非常有名的:
錺屋)
不過因為交通安排及也訂不到XD的問題並沒有選擇在京都的老房子裡住上一晚

倒是在網路上搜尋奈良的guesthouse時,一眼就愛上了這美麗的房子
而且竟然一晚也只要2400yen
怎麼能不住,不住我就是阿呆了XD

記得當時搜尋到的網路頁面上寫著...


魅力たっぷり!大正時代の情緒溢れる、大きな本格日本家屋のお宿。


格子の窓や茶室、縁側、中庭等、大正時代に建てられた日本家屋は趣いっぱい。中庭に面したロビー等大きな共有スペースで、日本中、世界中の旅人達との会話を楽しむのも、きっと忘れられない時間になります。


就算沒辦法看懂全文,但光讀到幾個關鍵字就足以讓人興奮半天了
再配上網頁有fu的照片,讓偶超期待Nara backpackers

註1.何謂町家

京町家源自於平安時代、是京都獨特的職住(職場和住家)一體型居住所。
經過數百年加以改良、在江戶時代中期時形成現今的樣式。現在市內殘留下來的京町家大多是明治時代所建造的、有著紅殼格子之稱的深色格子、蟲籠窗、犬矢來等多種集合工匠們的豐富設計。間口(玄關)狹窄、內部深邃的敷地地形狀稱為「鰻魚床鋪」也是京町家的特色之一。


DSC09602  

Nara Backpackers 距離近鐵奈良站只需步行8分鐘
所以從京都前往奈良時也就直接選擇近鐵囉 (而且近鐵也比JR票價便宜一點)

初抵奈良已是天黑的夜裡
依照印出來的地圖心虛的走著 (因為日本不像我們家家戶戶有門牌比較好找咧)
深怕自己在暗夜裡上演找不到住宿地點的狀況劇XD

DSC09676

走過了間看來頗有情調的宅院,亮著昏黃光線...
其實我已經走過頭了,不過卻又好奇的靠近確認一下,耶?!是這間也

躡手躡腳走進了靜謐的老房子,すみません~~~

DSC_8316B   

哇~~沒想到出來接待的是個好年輕的小哥
沒錯,他們正是Nara Backpackers的男主人(Takeshi)和女主人(Mika)^^
是對年輕小夫妻
,而且英文都很OK
尤其Mika給我的感覺很不日本女生啊,真性情令人覺得很不錯XD

check in後,Takeshi詳細的為我介紹了guesthouse的設施
美式的廚房裡有各式沖泡包可以使用 (可愛的廚房沒拍到好可惜喔>.<)
當然可以選擇在裡面看電視吃東西聊天 (電視不用投幣的喔),電腦可以使用 (也是免費的喔)
浴室和廁所也相當可愛舒適 (吹風機也是免費的耶)

很多在其他guesthouse需要付費才能得到的服務,在這兒都能開心使用
這裡真的真的真的是個好地方啊,啾~~~


DSC_8290

再來就是這個令人想賴著不走的living room啦
晚上點燈時超有氣氛,大家很喜歡坐在這兒靜靜地看書
白天的氛圍又和晚上有所不同,滿屋子的綠彷彿穿透房子來到你身邊

大正時期的老房子竟然內部能改裝得這麼舒適溫馨,老屋改造真是讚啊!!!! 
我的夢想之一也是改造老房子來住XD

DSC09637  

客廳的另外一側,有個懶洋洋的沙發區
不過真的很可惜,因為一早在東大寺認識了熱情的Tanaka大叔後
沒時間好好享受到這個夢幻空間啊(泣)

DSC_8326   

在東大寺晃了一圈回到guesthouse已經是check out的時間了
日本人在工作上比較一板一眼些
不像台灣民宿比較講人情,過了check out時間還可以在公用空間多留一會兒
但這對小夫妻也是相當有人情啦,在他們的可接受範圍內還讓我多留了1小時
哈~~也很大方的讓我參觀其他房間&拍照XD

和兩人聊到一半,原本飄著小雨的天空突然陽光乍現
不禁在他們面前大喊:sunshine !!!!! 我得去拍照了
兩人看了我的反應後忍不住哈哈大笑~~~~

DSC_8323

陽光映在陳舊的地板上,讓這些歷經歲月的刮痕看來好有質感

往前越過布簾是間private room,右轉則上樓梯到偶住的房間

DSC_8294

我住的是dorm room,得踩著輕盈的腳步上2樓去
takeshi說:他們都有100多歲的年紀了,所以要小力一點喔

DSC_8306

這就是dorm room上下舖的樣子囉,使用的布簾、床組都頗有質感

DSC_8307

不過我拍的這間是mix dorm room(男女混住)就是了
female dorm room 因為較不透光所以就沒拍了

DSC_8343

這是一樓的private room,和式塌塌米的房間,適合幾個好朋友一起入住的
而且人數如果夠的話,房價平均起來也很划算喔
可惜這趟是一個人來,要不我絕對會選擇這些可以開窗、可以享受庭院的房間啊

DSC_8328

庭院裡充滿了綠意盎然的植物,彷彿走在森林小徑上

DSC_8347    

超喜歡現在打開窗子的這間房,在2樓的視野很舒服呢
這間是Medium private room,適合3人以下入住

DSC_8353

打開玻璃門躺在這兒曬太陽睡覺,一定很舒服吧
這不是小丸子裡常出現的畫面嗎XD

DSC09681

這兒也有提供單車租借的服務喔
一天500yen,很好騎滴^^ 讓我愛上了這樣的淑女車XD

DSC09683  

很貼心的讓旅人可以寄放行李到離開前^^

最後離開時依依不捨的和兩人合照
真的很謝謝你們的照顧,真的好喜歡好喜歡你們家啊^+++++^ 期待下次相見...



Nara Backpackers Guesthouse
Web:http://www.nara-backpackers.com
地址:奈良県奈良市油留木町31   Map    (距離五重塔和東大寺都不遠喔)
房型/房價http://www.nara-backpackers.com/roomrates.en.html  (我覺得物超所值)




2012京都之秋系列文章 

流水帳:2012京都奈良旅行大小事
小專題:京都之秋.京兒童
11/27:京都之秋.日の出湯
11/28:京都之秋.車折神社
11/28:京都之秋.釘拔地藏
11/30:京都之秋.今宮神社あぶり餅
11/30:奈良之秋.Nara Backpacks
12/01:奈良之秋.小鹿写真
12/01:2012京都奈良.腦殘大告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2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