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01

搭上台北8.40的班車前往午夜的七星潭,一直是我們黃澄澄與藍洋洋旅行的慣例。
也許不懂的你會問我什麼是黃澄澄與藍洋洋的旅行?哈~簡單來說,就是沿著藍色大海去到澄黃的赤科山。
年復一年的相同行程,但我們總可以在這規律的模式下,創造出樂此不疲的旅程。

在七星潭的這夜,大家似乎睡得不是很安穩,無人影的腳步聲、堅硬的石枕頭 . . .,但我還是睡著了^+++++^

blue02

清晨六時,強烈的紫外線穿透沒掛外帳的帳棚,毫不留情的灑落在我們臉上。不過陽光就是定時的鬧鐘,叫我們要早點起來看看美麗的小七。
七星潭在我的遊玩史上,算是很重要的角色。記得多年前第一次來花蓮看到她,就認定了她是我最喜歡的地方(請參看:::今天的妳是什麼顏色.七星潭)

雖然多年後七星潭因為「人」的關係,改變了許多,但是只要找到對的時間、對的地點,還是可以找到我心底最喜歡的她。

os.當然還是希望人為的破壞不要再持續下去了,如果沒有了小石頭,只剩下滿地的酒瓶、垃圾,這兒就再也不是七星潭了。

blue03

 七星潭畔的小石頭們,是七星潭動人的音樂中最重要的演奏家,當遠方的海浪捲起雪白浪花,他們總是在浪花中努力翻滾,悅耳的曲子油然而生。
如果你問我,最喜歡哪個海邊的聲音,我會毫不猶豫的跟你說,「我最喜歡七星潭的聲音了」^+++++++^

blue04

 酷熱的盛夏,讓人在海邊有種欲蒸發的感覺。沿著石瀑向上爬去,還沒刷牙洗臉的大家,彷彿意志有點頹喪,那就來拍一張吧 . . . . .

blue05  

出發前,葉婆婆依舊拿出了她的專用帽來梳妝打扮一番,深怕多露出一點膚色,臉就會多一點黑色。
不過她這個人說來也好笑,平時的她總是一副不太好親近的樣子,但是只要碰到旅行時,她的腦袋總會瞬間退化,叫她做什麼就做什麼,異常的投入。

os.ㄚ呆妮的這副打扮,常在旅途上被人指指點點。記得某日在美濃的路旁,還有觀光客在一旁輕聲討論說:下次要穿得跟那個小姐一樣,才讚!!!!

blue06

很少帶墨鏡的我,第一次嘗試騎機車帶起了買登山用品換購的「他」。
一切的人事物在太陽眼鏡下,似乎都美好到不行,天這麼的藍、草這麼的綠,不過這對拍照的我,實在有很大的影響,拿下墨鏡後的景觀實在差太多了啦。
呀~麻煩也請給我的相機一副墨鏡,謝謝。

os. 在騎瑞港公路的時候,總覺得天氣相當的陰沉,好像快要下大雨了,但拿下墨鏡,明明天氣就很好咩!!真是不習慣呀 . . . . . .

 

blue07

「Double lucky seven」 哇哈哈哈~為我們的旅程展開了一連串的好天氣,哇~好藍的天、好白的雲 . . . . . . .

blue08

從七星潭的小巷子轉了上來,鮮艷的綠配上耀眼的藍,讓大家的目光全都集中在這兒。

記得這裡以前應該是軍事用途的範圍,而我們也總是只能在外頭觀望這片綠地,沒想到今年造訪,竟然變成了一個小公園呢!!!  ㄚ呆,被翻車魚咬很過癮吧=.=+

blue09

芭崎,海岸線的第二個休息站,特別的名字,總令人印象深刻。為什麼要叫作芭崎ㄚ . . . . . . . . . .

眺望太平洋最美麗的視角,就是大樹下的這個位置,蒼鬱的大樹彷彿就像觀景窗一樣,為你框起了最美麗的景色。

blue10  

花東海岸的旅行中,一直都很注意散落在台11線上的原住民部落,而八月更是豐年祭的時節,每個小村子看起來都熱鬧非凡。

而除了豐年祭之外,我們也很喜歡拜訪部落裡的教堂。騎著騎著,東興村到了,美麗的聖瑪谷禮拜堂不禁讓我即停迴轉。
隔著村子裡一條小巷子的新舊教堂,讓我的眼睛停留在這個畫面,久久無法移動,奇妙的感覺。

blue11

在海岸線開始後的第一間豐濱7/11買完了午餐,直奔石梯坪吃飯兼午睡。哎...什麼時候旅行開始有了午睡的習慣?

耶~水管也,通通停車!海邊空地旁的大水管,激起了酷熱下拍照的慾望。
把大家全都叫了進去,這群人狂呼好舒服,微涼的空間、海風輕拂,我想這邊可能比石梯坪還適合睡覺喔。

blue12

別了台11線,經過瑞港公路轉往縱谷的193縣道。
193花蓮其中一條美麗的田野小徑,曾經延著他穿越了大半的花蓮,不變的田園景色,總是讓我騎到昏昏愈睡,但是仔細回想,哪裡有機會讓你2個小時的車程裡,都穿梭在田中間呢^^


193縣道與台11線一樣,穿插著許多原住民部落,色彩濃郁的小教堂更是一個接一個,呀~要是在這兒辦上一場戶外婚禮,不知道有多浪漫呢。

blue13

193路旁的,這是今天看到的最後一抹陽光。夜,即將來臨,也讓我更期待,明天的旅程。赤科山的黃澄澄,好久不見、我們來了 . . . . . . . . .

blue14

天黑前抵達了赤科山的大門,不加思索地騎向了土地公廟旁的小店舖。ㄚ公老闆對我們說道:你們應該很熟了喔? 知道怎麼走吧^^
在熟悉的三合院裡找了一個不錯的營地,呵呵~早上應該會免去日曬之苦^^ 只不過周遭暗了點,沒想到古意的老闆卻從倉庫裡弄出了令人咋舌的道具,哇~好強的一盞燈。
如棚燈般耀眼的 光線,讓大家有了棚拍的幻覺,拼命擺pose是怎樣=.=。旅行的漫漫長夜,也是恣意大吃的時候,姐妹們,戰利品拿出來,開吃吧...

os.所以說,為什麼爬山和旅行都只會變胖,就是這樣來的=.=+

blue16

翌日清晨, 諾大的院子空無一人,因為我們正在準備即將發表的2006年鄉村混搭休閒風年度評比。花襯衫趕緊穿起來,跟我們一起台台吧^+++++^
----------------------------> 2006年鄉村混搭休閒風.總決選

os.ㄚ公老闆、小妹妹、小弟弟、屋頂上正在刷油漆的大哥.....,應該也第一次看到這樣異類的客人吧,哇哈哈哈~

 

blue15  

赤科山的野百合民宿,是一個很棒的地方,有著濃濃的人情味和古意的建築。三合院的四周 ,被盛開地金針花包圍著,只要一睡醒,黃澄澄便映入眼簾。

話說與野百合結緣,可要上溯至第一次來赤科山看金針花的時候, 當時紮營在他們店面旁的土地公廟,也許是很少有人來赤科山睡帳篷滴(當時來說),
所以老闆一家對我們相當地照顧,又借我們廁所用,晚上還開著阿卡帶我們去山上看夜景。從此之後 ,只要上赤科山,我們也絕對不會忘了
「野百合」

blue17

向老闆一家告別後,順著計劃中的路線,好好享受我們 all day 的黃澄澄之旅。穿越了蒼鬱的樹林,一片 濃郁的橙黃,就盛開在直挺挺的赤科幹後方。
等等,我並不是在講髒話啊,相信常出去玩的你都知道,「xx幹」是台灣電線桿的地區分類字樣。
看到原木的電線桿,總讓人有股懷舊感,尤其是生鏽的鐵牌子配上金針花田的色彩,泛黃復古風。

blue18  

直走往石龜、右轉往小瑞士,但我卻選擇在這個抉擇的路口停了下來,因為這幢 台式風味相當濃厚的房子(台式鐵皮屋),在藍白黃的包圍下,顯得相當的特別。
不知是哪個可愛的人,在屋子畫上了金針花田,還在屋前鋪上了澄黃的地毯,藍天白雲下,這個轉角真的是讓人目不暇給。

blue19

鋪滿地的金針花朵,就像是一片橘色的大海,雙手向前一劃,彷彿徜徉在橘子口味的芬達汽水裡 . . . . . . . .

blue20

你曾經和金針花一樣,接受赤科山陽光的洗禮嗎?哈~茶「葉」蛋-葉小姐,陪金針一起曬個日頭吧,保證一天下來,你比金針還紅喔^++++++^

os.為什麼是茶葉蛋的葉小姐呢,哇哈哈哈~這個就是屬於這次旅行中第二個有趣的遊戲了!!詳情請 參閱-台客也搞文學.集字遊戲篇

blue21

坐著拍、躺著拍、趴著拍 . . . . 赤科山就像是一個讓人自戀的勝地,在這股暖洋洋的氣氛下,自戀的神態如入無人之境呀。

blue22

順著白色小屋旁的路徑蜿蜒而上,我們正走往千噸石龜方向。
抵達大烏龜前,遇見了正午還在趕採收的花農們,地上一包包麻布袋裡,裝滿的除了是最新鮮的金針花外,更裝滿了花農們的辛勤與汗水。朵朵分明的花型,採起來更不得馬虎。

blue23

感覺才晃不久,怎麼一下又到了午睡的時間ㄚ?姿岑介紹了一個絕佳的午休地點「大樹下、花田旁、山風起、透心涼」,小瑞士的大樹下,完全的符合了這樣的需求。
鋪上了睡墊,六個人就這樣橫躺在林間小徑裡納涼。微風吹動樹梢,藍天在樹林間忽隱忽現,能這樣輕鬆地仰望天空 . . . . 真好^^

blue24

下午三點,依然還在三顆巨石忘憂, 仔細想想很少有星期日的下午還呆在赤科山的情景。
雖然我們有火車時刻的壓力,哇哈哈...可是看到這片動人的藍與橙,似乎什麼都不重要了,只希望能多留下一些時間,好好感受和紀錄下眼前的美好。嗯~最後一分鐘再趕到火車就好^o^

os.也是因為這樣的貪戀,導致於騎回花蓮時,六個人的屁股都快分裂了=.=+

blue25

竹林, 我稱這裡是赤科山的後花園,不同於觀光區的車水馬龍,竹林擁有著無人打擾的幽靜。噓~就讓機車輕輕地滑過這兒吧。
「吼~這是什麼路ㄚ」沒騎過竹林的人不禁直呼難騎,不過就連來過兩次的我,也覺得有操喔,但卻還是要堅持從竹林下山。
偶爾出現在山谷中的農舍和曾經讓我們遍尋不著的竹林湖,一直都是我對「竹林」難忘的依戀。這回總算是找到湖了,如果湖畔的金針都盛開的話,我想我們一定會趕不上火車吧!

blue26  

後記:本來想說,這一次終於能快速的寫完遊記了,但沒想到還是被自己空洞的思緒給耽擱=.=+,寫紀錄果然還是要一股動力ㄚgogo.......
這回的旅行真的讓人笑破了肚皮,靈機一動的兩個遊戲,真的讓兩天過得相當的充實。哇哈哈哈~我想以後出去玩,可能都會跑出很多有的沒有的主題吧^^
藍洋洋的路上,還是保持著花蓮給我的一貫面貌,藍的讓人開懷大笑。而黃澄澄的路上,也如同赤科山給我暖洋洋的感覺,黃的讓人沉醉在暖暖的幸福中。
與赤科山的一期一會,我想會跟許多我們每年固定的行程一樣,永遠固定在八月的行事曆裡,至於明年該怎麼玩哪?歡迎你鬥陣來當台客先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赤柯山 赤科山 金針花
    全站熱搜

    o2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