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小俞在布朗尼上淋上濃濃的巧克力醬,瞬間整個甜點的氛圍又變了,
甜點這小惡魔,除了入口讓人有滿溢的幸福感外,
看著美美的甜點從原料慢慢完成,也是一種視覺享受呢。

好久沒來草屯了,早上和姿姿搭著公車來到這,
今天要來認識一個她口中很奇妙的女生,
只是,已經快走到中興新村門口了吧XD

左邊,因為心臟在身體的左邊,因為夢想的小屋在家裡的左邊,
所以,品牌的名字就這麼決定了。

心臟在左邊,代表用心做的甜點吧 (笑)


從小就喜歡做菜給家人吃的小俞,很享受在料理的時光,
幾年前毅然決然到了法國學藝,也在當地工作了一陣子,
分享起法國所見所學,其實讓我對法國這個甜點王國有些不一樣的認識。

法國人其實挺隨興的,對食物並不是事事要求精緻完美,
記得某天去一間小店買了個非常漂亮的蛋糕,店家拿了張紙放著就直接把蛋糕遞給我了。

undefined 
出國前就很明確想要開店,回來之後和家人討論設計出了喜歡的模樣,
是小俞的爸爸自己設計的。
老實說我相當訝異,因為很難想像長輩會喜歡這樣的工業風呢,
好喜歡鐵皮用這種方式呈現 (害我都想請教了XD)

undefined 
不過因為要照顧小朋友,所以遲遲還沒對外營業,
目前左邊的甜點以網路接單為主。

(我們努力期待對外營業的這天啊)

undefined 

故事蘋果派

一片外型不怎麼起眼的蘋果派,質樸的外表下蘊含了令人雀躍的力量,
因為沒有使用果膠,所以派的色澤看起來不是很討喜。

妳自己做甜點,自己也喜歡吃甜點嗎 ? 
俞:其實本來不怎麼吃,回國後有在其他地方工作,知道愈多就不會想把這些東西吃下肚了。
直到開始做自己的品牌,明白自己用了什麼東西才又開始喜歡吃甜點。
我想做的,就是讓大家吃到原始的食物。

這片蘋果派也讓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表面脆脆的蘋果片,和每一口濃郁的果香內餡,
很像在吃一顆蘋果的感覺,但又加了10倍甜點帶來的滿足感XDDDD

undefined 

百香果薩米耶

關於食材的選用,小俞也特別講求天然,
有時自家院子長了什麼果實出來,就用什麼入味
這百香果就是來自家的百香果樹,不過要做出濃濃百香味,其實要使用的顆數挺多的,
自己曾經用百香果實來調飲料的我相當明白這一點。

undefined 

青花菜鯷魚野菇鹹派
一片甜點的包圍中,唯一的鹹品,
有男客人就是愛這一味,怎麼吃都吃不膩。
所以有甜點不耐的你,在左邊也是有好吃的鹹品可以吃的啦XDDDDD

不過記得他是鹹派喔,不要再說是Pizza了XDDDD

undefined 

紅豆麵包

左邊有一個自己親手打造的柴燒窯,就是用來製作麵包的^^
這樣的角落,很適合姐妹們的聚會啊!!
等到正式對外營業,中興新村又多一個可以享受生活的好地方了。

undefined 

草莓紅茶白乳酪塔

南投國姓是台灣草莓第二大產區,
老闆娘親自去國姓福龜挑了無毒栽植的新鮮草莓來做派喔,
所以,季節限定的呀ㄎㄎ。

undefined 

白乳酪一下口,我已經快要融化了,
不過這如花瓣般的乳酪擠花,可是小俞做甜點時最緊張的步驟呢。

我是一個相當喜歡吃派皮的人,左邊的派皮舉起大拇指的好吃!!
但沒想到手心的溫度過高,也會影響製作派皮這件事。
小俞當時在法國做巧克力復活節蛋時,就因手溫過高被主廚要求不能碰成品,
所以現在做派皮,自己就找到了隔離手溫的辦法。
對料理外行的我,從來都沒想過手心的溫度也是會影響成品的一環啊!!

undefined 
法式香草焦糖布蕾

好可愛的布蕾,用這樣的玻璃裝起來真特別,
轉開瓶蓋,濃濃奶香竄出,忍不住嚥了一下口水。

undefined 

檸檬香橙 | 大猩猩香蕉巧克力 磅蛋糕
巧克力搭上香蕉切片真是個好組合。

undefined 

undefined 

 

綠意蔓延的院子裡,
就像左邊甜點給人的感覺一樣,清新自然舒服

undefined 

undefined 

小俞爸爸實在是太厲害了,好喜歡門口的設計呀!!

左邊除了甜點天然又好吃外,整個環境都很適合來散漫一下
期待這森林中的甜點屋開放的那一天喔...

 

 

[相關資訊]

左邊 La gauche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省府路281號 (目前尚未開放店面)
訂購電話:0982-026031
FB:www.facebook.com/lagauche



---------------------------------------------

如果你喜歡我旅行、拍照的感覺,
可以看看我自己拍攝、設計的旅行明信片唷^^

O2Travel postcard 旅行明信片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更多關於唐小三旅行及攝影

唐采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2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