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21線,俗稱的新中橫公路,台灣地質脆弱的公路之一、也是最快登往玉山的必經道路。
這條山路上,從民國一百年有了條公車路線:6739 日月潭 ~ 阿里山。

6739,每天只有8:00和9:00兩班,
從日月潭經由新中橫公路開往阿里山,
行駛時間約4小時,目前是由員林客運承辦,須採取預約制搭乘。

前些天向客運提出了從信義上車的預約後,便一早從台中搭往水里,
水里再轉搭信義,最後終於在梅子夢工廠前看見他小小的身影。

我說:不好意思,我是預約信義上車的乘客。
司機大哥:我知道,妳剛從水里往信義的路上,我的同事就通知我妳來了。.
哈哈~~不禁讓我噗嗤大笑,沒想到在水里就已經被"定位"了XDDDD

對於這班總算是坐到的公車相當好奇,忍不住在開車前和陳大哥聊了一下。
這條路線常停駛對不對?他笑著說,是標準看天開車,只要是颱風或是公路局預測大雨封路,公車就會停駛。
當下身為一個標準雨女的我認為...今天能搭上你的車真是何其有幸啊XD

一上車,陳大哥的解說沒有停過,
和緩平穩的語氣,讓人容易進入狀況,而且解說很到位,
就像是介紹著自己家裡般的輕鬆愉悅。

對於他口中這條其實很不想開的路線,卻怎麼都感覺不出來他的"不想"。
他笑著說,自己也很喜歡大自然,所以就會多看多學了。

在員客服務20多年,也是這條路線的元老司機,
魚池人的他,對於茶葉頗有研究,從他口中得知原來日月潭紅茶已經培育出台茶21了。

陳大哥耐心的回答了每個遊客的每個問題,連我跟他聊起那神木村追公車的女孩,
他也能立刻回應當年情景,害我跟神木村的阿倫在FB線上討論的好開心。

很喜歡陳大哥這個誠懇又溫暖的笑容。
整班車的氣氛根本不像是搭公車,而是一整團深度旅行團。
從每個遊客的笑容及回應中,都能感覺到大家對這位司機先生的喜愛。

整車氣氛很融洽,像一起出去玩的朋友,司機陳大哥讓車上氣氛很熱絡^^

整段行駛路程,基本上會停靠梅子夢工廠和塔塔加遊客服務中心,讓遊客下車上廁所。
貼心的陳大哥知道整車是遠道而來的觀光客,時間掌控得宜下,還會讓遊客停靠風景點拍照。

哈哈~~身為車上唯3的台灣人,對於我們的高山美景相當自豪,
向中國來的遊客推薦,你們不下車會後悔的XDDDDD

這些來自遠方的遊客們,徜徉在這藍到透徹的天空裡,
漫漫車程,看到這樣的美景也值得了!!

雖然大多數的人很誇張,竟然是要當天往返日月潭阿里山,
oh my god, 聰明的可千萬不要這麼做啊!!

路程中也有開車的遊客來詢問公車的問題,

停靠塔塔加遊客服務中心時,他問我會不會下車 ?
當然,能下車就不會選擇待在車上XDDDD,
於是他交給了我一個任務,就是幫這遙遠的遊客服務中心送上今天熱騰騰的報紙。

陳大哥說反正每天都要上來,就順便幫忙一下。


到了塔塔加,也要抵達我的目的地了。

謝謝你,陳大哥,台21線上,有你更精采了!!
希望下一趟還能搭到你的車,下一趟我就要拿大相機囉XDDDDD

 

 

 

---------------------------------------------

6739 日月潭 -- 阿里山 路線相關資訊

員林客運官網:www.ylbus.com.tw

如欲搭乘6739公車,可至員林客運官網下載預約單,
預約時間為搭車時間三天前。

如果要臨時搭乘可能會碰上客滿無法上車的情況,
建議要事先預約囉
 

 

 

 

-----------------------------------------------

 

 

如果你喜歡我旅行、拍照的感覺,
可以看看我自己拍攝、設計的旅行明信片唷^^

O2Travel postcard 旅行明信片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更多關於唐小三旅行及攝影

 

 

 

唐采伶

建立你的名片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2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