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豆粉,顧名思義就是拿凝固的豌豆粉油炸而成的。
皮脆心軟是他強烈的特色,加上酸酸辣辣的醬料,豌豆粉濃郁的味道漸漸被釋放開來。
哈~說了這幾種"豆粉",但他的原型碗豆粉還是沒法給大家參考
因為因為..已經在米老鼠家ㄧ掃而空了,而我們在茶餘飯飽之虞,也忘了拍啦=.=
不過我還是要提提豌豆粉的吃法,除了他本身獨特的醬料外
從小,大人都教我們要加ㄧ大瓢的二號砂糖,嘿嘿~好ㄔㄛ!




利用溫度,讓會凝固的豌豆粉維持在液態,就是眼前的這一碗稀豆粉了。
雖然兩者的原、配料是一模一樣,但吃起來的感覺可差多囉!
熊三美食評論:很濃稠,剛吃的時候像米茶,而且味道很淡,淡到不知是什麼
等到整個稀豆粉在口中化開後,那個香氣才會慢慢的散開來
另外那個花生,是個緩衝,也就是讓你在嚼花生的時候,可以慢慢回味稀豆粉的香氣



米線,外觀看起來很像白色的黃麵,但是他可不是麥做的喔,可是實實在在的米食呢!
記得小時候演講比賽時,抽到了一個題目「稻米的故事」
當時就熊熊想起了常常吃的米干、米線,像麵一樣的米食,應該很具有吸引力。
不喜歡吃飯的小朋友,應該也會愛上這種米做的麵吧~



「做粑粑絲的機器和米,只有泰國才有喔」,帶著濃厚雲南口音的ㄚ姨說道。
粑粑絲非常有彈性,但又不會像橡皮筋一樣咬不斷。

嗯~說了這幾種米做的麵,還沒有跟大家提起他的湯頭。
湯是用雞熬煮的高湯,再加上芝麻、蔥等香料,最重要的就是那超級香的肉燥,
如果沒記錯的話也是雞肉,小時候還特別會買10塊來吃呢。
耶?不過講了這麼久,人間美味米干卻遲遲未出現,因為,偶當然只顧著吃囉^^
所以想要看看米干或豌豆粉的真面目,可能要等我吃飽的時候,再介紹給大家看 . . . . .




吃起來像米苔目的涼蝦,應該是在酸和辣的雲南小吃中,獨樹一格的甜點吧
(當然甜點還有好吃的破酥包和好吃到掉淚的破酥月餅)
以前涼蝦的販售季節集中在天氣較熱的夏天,到了秋冬幾乎就找不到他的身影了
不過這回卻讓我在即將邁入冬天的現在發現他在街上漂浮,
二話不說,馬上買起來給大家吃。ㄚ~好甜阿,濃厚的二號砂糖味,但卻是很讚的止辣劑唷~




雲南口味,簡單說起來就是酸、辣,每一種小吃幾乎都有酸跟辣的吃法。
就像是一般常見的蘿蔔乾和泡菜,到了雲南人的手裡,一定又酸又辣。過癮的程度讓人直哎又直吃。
拿我老媽來說,就是非常愛吃,但又常常在粑粑絲的上方掉淚的那種(因為太辣)。
我搞不懂辣給人們的感覺,只知道舌頭會好痛喔,我不敢吃辣..><..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2travel 的頭像
o2travel

旅行,是我的氧氣

o2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