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
森林風呂已由宜蘭縣政府收回管理
目前票價改為:全票80、學生票60、半票40
營業時間:早上9:00~晚上10:00

因變更營業後尚無去過,本文為前業者經營時寫的喔:)
若有再去會再更新。

礁溪,森林湯???
其實在去年中經過礁溪時,就一直有看到"森林風呂"這樣的招牌,
當時心想應該又是某個飯店、財團的噱頭,
應該就是那種貴松松的溫泉飯店吧!!
所以也一直沒有一探究竟。

直到前幾天寒流冷到受不了,
只想能在寒流中能夠好好洗個澡就夠了,
於是計畫搭著葛瑪蘭客運來去礁溪洗澡,
本來當然是湯圍溝大眾浴池為首選,忘了上網找了什麼資料,
竟然goolge到了森林湯的資訊,
點進去一瞧,wow~~不錯耶!!看起來很厲害耶~~~~

 

 

森林風呂在嶄新的礁溪溫泉公園中一角,
朝山的方向前進...

(其實就在客運轉運站的正後方,可以說是一下車就可以泡湯了XD)

環繞在森林風呂外是佔地頗大的足湯庭園,
不過有幾處枯枝落葉頗多,可上源頭一點,
但水溫就是溫偏低喔。

水沒有很熱,但景觀還挺宜人。

泡完湯的人都可以在別致的庭園裡坐坐。

來森林風呂最重要的就是...
搞清楚男湯、女湯今天是在什麼位置!!

因為每個星期二、五,男女湯位置會互換
兩間湯屋風格差挺多的 (我覺得)
個人是偏愛女湯的造景啦!! (下次再來泡)

想看一下女湯的照片可以上網站:www.ezxsports.com

undefined 
喔~~~2016年初再訪森林湯,總算是泡到原本女湯的位置了,
女湯比男湯更有森林的感覺,尤其是冷水池,根本像在森林中的深潭一樣。
主要可分三個區域,最大的池子有兩種溫度,
低溫的是小朋友的戲水區,較高一點的是38度左右。

森林風呂的營業時間幾乎是24小時 (除了3.00-5.00為清潔時間)
打破了許多湯屋有泡湯時間的限制,
夜半泡湯就是無敵的舒服啊!!!

一般正常成人票價是$150,
其他金額大家可以參考照片上看板的說明囉。

入口處會有燈號顯示湯屋裡目前有多少人,
而場內人數限制最高為80人,
基本上以我進去的50人來說,已經會覺得有點阿雜了,
如果是20人以下應該是最享受的時間。

(不過我挑接近晚飯時間,人愈來愈少了,開心啊!!!)

接下來要介紹湯屋內部,
因為沒辦法拍照又不會畫畫XDD
只好取用森林風呂官網照片來說明一下

因為今天是星期二,男女湯互換的日子,
所以我今天泡到的是網站上介紹的"男湯"

-------------------- 以下照片取自森林風呂官網www.ezxsports.com---------------------------------------

"男湯"設施介紹:

溫泉池 x 7、冷水池 x 1、蒸氣室 x 1

一進門,請記得拖鞋!!
寒流時地板頗冰,我看不少人都有自備拖鞋進去。

進入浴場後,有兩間更衣儲物室,一間梳妝室 (吹風機免投幣good)

在泡溫泉前好好洗個澡,可是最重要的事,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台灣的溫泉浴場總要把洗澡的地方設計得這麼通風,
難道是不能在室內嗎? 好冷啊~~~

我想設計概念還是在於泡完湯起來沖一沖身體,
或是泡湯前簡單沖一下身體而已,
洗澡的位置也不多,所以會發生排隊洗澡的窘境。

不過基本上設計是漂亮啦,
只是實用度被打折了。

(有提供沐浴乳、洗髮精)

天女湯

不少錢湯都會有特別的壁畫,
所以泡湯時抬頭研究了一下這幅畫,天女圍繞著龜山島,
不過這裡可是男湯啊XDDD

天女湯的溫度不高,大約在41度左右,
是屬於半室內半戶外的空間 (有屋頂)

還有另外一個內風呂-光之湯 (沒圖片)
溫度也大約在41左右,
算是七個湯之中的室內湯屋,挑高屋頂設計,
空間的關係造成回音很大,
若有聲音尖銳的人在裡面聊天,非常的恐怖。

所以基本上有人來我就閃XDD

雙龍湯
算是整個浴場的精華區,

三個露天浴池,溫度分別在45、44、43,
浴池被綠意團團圍住非常舒服,

45度的進去,感覺腳毛都快被燙掉了XD
完全連站都不能站,當然人也最少。

44度的免強可以坐一下下,
不過還不少人可以泡這溫度。

43度可說是最適合偶的一個池子XDDDD

每個池子目測差不多10人以內,
大家都還可以有個可伸展的好位置,
超過10人就有點像是煮水餃了>.<

 

風之湯

溫度約42度左右,也是舒服的溫度,
浴池偏小,適合3-5人在裡面。

再來就是蒸汽浴和冷水池啦!!
哈哈~~一向不蒸的,所以就等你來親自體驗一下

喔~對了,旁邊還有提供付費的按摩服務喔!!

 

[相關資訊]

礁溪溫泉公園~森林風呂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公園路70巷60號
網址http://www.spa-park.tw/
營業時間:早上9:00~晚上10:00
入浴料金:成人$80 / 軍警學生宜蘭縣民$60/ 半票$40
泉質:碳酸氫鈉泉,PH約7.8,可飲用
 

 

-----------------------------------------------

如果你喜歡我旅行、拍照的感覺,
可以看看我自己拍攝、設計的旅行明信片唷^^

O2Travel postcard 旅行明信片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更多關於唐小三旅行及攝影

唐采伶

建立你的名片貼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2travel 的頭像
o2travel

旅行,是我的氧氣

o2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k45251
  • 你好 我在這邊礁溪讀書3年了...若說大眾池的話 我超喜歡這家的大眾池
    我個人則比較喜愛男湯 因為女湯最大的那個池子 溫度對我來說太熱了...
    男湯溫泉池選擇性較多 可以不同
    你說的"蒸氣室" 
    其實他並不是蒸氣室 而是烤箱喔 
    只是有點小 只能有6~7人在裡面 (一排可坐2人 進門右手邊一排 正對面2排 門口右側可站1位)  若有人進出時會有冷風近來 
    不過我還是蠻喜歡這烤箱的

    如果你要找雙人池 我則推薦 忠孝路的春水笈(P.S:他們的大眾池是地雷...)假日會很多人 推薦平日去
    雙人池300元 50分鐘(毛巾自帶 )基本2人 每+1人多50(大小可同時容納4人左右) 家庭池560元 50分鐘 基本5人 每+1人多50(約可容納7~9人) 附廁所 只有3間
    (隱藏的)VIP480 60分鐘 雙人池大小 但多了1根SPA按摩+ 鏡子+吹風機(不過外面也有提供免費的吹風機...)
    採用自動鎖+手動鎖且5分鐘時 機器自動發聲提醒!無須一直看時間
  • 哇~~~在礁溪讀書真的要常常泡湯了^^謝謝妳的推薦喔,我也只泡大眾池滴,所以去礁溪應該就是鎖定這裡或湯圍溝囉XDDDDD

    o2travel 於 2015/11/11 12:42 回覆

  • k45251
  • 兩家風格不同 一家是主打室內 一家是主打露天
    我個人是比較喜愛這家(兩家都以男湯為例) 
    湯圍溝男湯比較適合喜歡看別人身材的人去(只有一個熱水池 十幾個人就像下水餃了 要全身都泡到有難度…)因為價格便宜年輕人較多
    森林風呂則適合放鬆 泡全身不是問題 但老人較多

    我都這樣形容 森林風呂: 
    一倍價錢 四倍空間 老人雖多 吹髮免錢  
    一倍價錢是指湯圍溝價錢*2(P.S:學生兩家分別是60和120 成人則是80和150 因為我是學生 所以用會1倍來說)
    空間是指活動空間
    吹髮免錢 :吹風機不用錢
  • 尚黑ㄟ聲
  • 森林風呂我之前是晚上去泡男湯的露天池
    泡的時候抬頭看天空看到好多星星!!!
    和白天泡湯有不同的感覺,可以去試試看XD
  • 我去的時間大概都是從下午到晚上XDDD
    一路從白天泡到天黑

    男湯的那個很漂亮的池子,水溫太高了,我下不去啊XDDDDDD

    o2travel 於 2016/01/17 11:56 回覆

  • killer60312
  • 我想請問一下 旁邊付費的按摩服務現在還有嗎?
  • 我沒注意到ㄋ,不好意思啊

    o2travel 於 2016/04/03 21:49 回覆

  • 訪客
  • 森林風呂的中庭(冷水池)有三個月左右沒放水了(去年也如此).服務員總說這說那的推託沒放水的理由搪塞一番.尤其最近夏天到.中庭不放冷水.另一個小冷水池又小又髒.真使老客戶湯友們吶悶不解.竊竊私語經營者的心境如何?拜託!拜託!經營者啊!多多體諒夏天酷熱.中庭冷水池放水吧!
  • k45251
  • 您好 和您通知一個消息
    因故森林風呂改為政府經營 票價已由原本的 全票150學生120 半票75
    調降為全80 學生票60 半票40
    營業時間 由早5~早3縮短為 早9~晚10
  • 謝謝你的資訊:)

    o2travel 於 2016/11/21 22:52 回覆

  • makoto
  • 愛泡湯?工作泡湯跟年終獎金泡湯你也愛嗎?
  • k45251
  • 中文太博大精深了 樓上不懂很正常
    樓上的我幫您科普一下
    作者的泡湯 指的是 泡溫泉 就像泡在湯裡 簡稱泡湯
    您的泡湯 指的是落空
    ------------
    中文有很多是可以一詞多義的
    比如
    一.方便
    1.廁所[ 我去方便一下 ]
    2.好處[給我方便](千萬別理解成"給我廁所")
    3.適宜 [這裡說話不方便]

    二.周公
    1.指古代的周公[周公他辅助成王摄政]
    2.睡覺[我要去找周公了](你可別以為他能回到過去找周公)
    ------------------
    有空可以多學習中文別再鬧笑話了
    祝樓上早日精通中文....
  • 感謝你的解釋XDDDD

    o2travel 於 2016/12/09 18:2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