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4 台南--保安--湖內--路竹--岡山

環島的路上,和糖廠特別有緣,
自從住在蒜頭糖廠那一晚起,也聽了侯爸分享了許多糖業點滴,
一路上不經意的走了幾間糖廠,
蒜頭糖廠、總爺糖廠,到現在即將要踏進的橋頭糖廠。

很喜歡工廠層層疊疊的畫面,
和前方繽紛的花兒,有種說不出來的巧妙搭配。


背著一個引人注目的大背包,
還沒好好看糖廠幾眼,就被名叫阿默的在地人攔下,
本來在外地做解說員、導遊的他,

想要回到故鄉分享給遊客這個糖廠的故事,
而不是觀光客傻傻地來傻傻的去。

特別還讓糖廠的商家借我寄放裝備,
好讓我能輕鬆看橋頭啊,感謝!!


橋頭糖廠的範圍比想像中大很多,
以前的糖廠就是個小型的生活聚落,
阿默沿著小時候上學路線開講,

這戶是誰誰誰的家...
那裡有防空洞,小時候都會去躲...


他特地帶我到神社的舊址前問了我一個問題,
妳覺得這石像是什麼動物???

我很快的答:高麗犬啊!!!!
只見他很狐疑的看著我:妳怎麼會知道? 莫非是同行????

哇哈哈哈..就到處亂走亂看就會知道了咩XDDD

阿默特別要我看了一下這兩者,
右邊的是日本時代的消防栓,滅火器掛在上頭喔,
不過讓人覺得有點可惜的是...
這樣的歷史古蹟,怎麼有點像廢鐵般被晾在一旁??

因為電話正聯絡艾拉老娘中,
阿默似乎又找到了其他遊客可以讓他分享滿腔熱血。

謝謝你的橋頭一小時介紹啊^^
祝你的新生活一切快樂順心。

當時在計畫路線時,
想都不想,高雄關主絕對非他莫屬XD

我可是老實家族的頭號沙發客,
從台北到高雄一路由北到南住遍了你4個家ㄟXDDDD
而且沙發愈換愈好睡啊 (滾)

是說想起來很好笑,
只是在部落格聊了幾下,在澎湖的街頭上見了一面,
再次見面時就去住人家家惹XDDDD
俗話說:一回生、二回熟 (你說是吧XDDD)

這天艾拉老娘載著臭皮蛋來糖廠接我,
還分享了在楠梓迷路的笨蛋事XDDD

從橋頭回左營的途中,
一路上身旁的車都對我們行注目禮,
甚至有人騎到我們前頭比了個讚,
艾拉老娘一頭霧水中。

應該是我背後的牌子造成的吧XD
大家以為我們這兩大一小正在騎機車環島吧!!噗哈哈哈...

記得當時有人對這張照片評論,
臭皮蛋在這一堆發泡飲料前,這樣好嗎XDDD
其實我們好像常常如此,

不過皮蛋眼中只有他的AB(優酪乳)啦!!!! 放心~

老實說遇見了熟悉的人、熟悉的環境,
整個身心鬆懈下來了,
鬆懈到惰性都出現了。

不瞞您說,真的在心裡偷偷記算了...
如果明天停走一天,會不會影響接下來行程,
天使和惡魔在腦中交戰。

(給想要走路環島的朋友一個建議:盡量不要選住太熟的親朋好友家,因為隔天你真的會很捨不得走!!!這不是偷懶,而是一種依賴的心情)

(又到了每天例行公事時間)

走路環島腳會不會起水泡??

起!!!!怎麼會不起咧!!!!!!!
這麼長時間,背著一定的重量走硬梆梆的柏油路。

當時很多朋友在FB上說,應該是鞋子不適合!!!
但我覺得不太會是鞋子的關係呢,
純粹是每天的一直摩擦。
再好再合腳的鞋,走這樣長途柏油路應該都還是會起水泡吧?!

當時有很多朋友給了很多水泡偏方 (尤其是有行軍過的兄弟XDDD)
1.腳底貼撒隆巴斯再走 (還沒起水泡前喔)
2.起水泡之後在水泡上用針線穿過去(線頭留在水泡裡),就會每天自己排水了

我想到了再上路完成整圈的那天,我一定會貼沙隆巴斯看看的,
至於穿線這招,我...

第一天一個泡,第二天三個,
維持到今天第四天還是三個,
繼續的穿針放水,上藥!!!!!


不過,感覺腳底板的好日子快來了...


-------------------------------------------------



唐小三走路環島去相關文章

緣起:[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你要去哪裡
總覽:[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走就對了.路線行程
DAY0:[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出發前.台中南投
DAY1:[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起點.南投皇穹陵?!
DAY1:[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1 名間-竹山
DAY1:[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1 傷心地.林內
DAY1:[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1 石榴車站 -- 斗六.追太陽的男人
DAY1:[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1 借宿莿桐.採黃瓜去
DAY2:[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2 古坑 -- 梅山
DAY2:[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2 梅山.風浪板阿貴
DAY2:[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2 阿里山小火車.竹崎車站
DAY2:[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2 嘉義.蒜頭糖廠
DAY3:[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3 水上-- 後壁.陪走員S小姐登場
DAY3:[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3 麻豆.莫名展開的旅程
DAY3:[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3 官田菱角 -- 台南關主蔡大逃
DAY4:[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4 台南--保安--湖內--路竹--岡山
DAY4[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4 橋頭糖廠 -- 左營 (會停走一天嗎)
DAY5[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5 走不過的人情橋.高屏大橋
DAY11:[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台東新化.方舟教室
DAY12:[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12 土坂.台東排灣五年祭刺球
DAY12:[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12 東源.維倫求婚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2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