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這個重要的日子,一點都不會想要一個人待在家裡守電腦的時間...
但是朋友們很顯然的跨年夜都有了其他計劃
吼唷..偶不要在房間裡和電腦、電視、冷空氣跨年啦>.<

幾週前在尖石鄉公所的網頁上看到了跨年活動,牧師老爸會出席耶XD
心裡開始暗自盤算著:既然大家都沒空,那麼能跟牧師一起跨年好像很不錯喔,而且也從來沒有在部落跨過年
挾著上個星期才在松羅部落過了一個溫暖的耶誕節氣氛,放出風聲看有沒有捧友會掉入我的甜蜜陷阱XD
本來一隻腳已經踏入的陳嘻嘻和黃小熊卻在前兩天抽腳>.<
不過還是很有愛心的借了機車給我 (感恩啊)


其實,決定一個人要上那羅跨年是抱著相當大的不安的
因為在網路上能搜尋到那羅部落的旅遊資訊其實相當有限
如果說在其他地方一個人旅行是不成問題,但在部落裡就不太一樣了,弄不好可能就會變成一個奇怪的人啦=.=
於是我決定星期五就先上山好好熟悉一下,在完全沒有計畫的情況下,我~ 一個人騎著機車上山了

在FB留下了訊息:如果我沒流落在馬路上的話,就代表2012會很順XD






說到新竹尖石鄉,一點也不陌生,因為司馬庫斯、秀巒、宇老、玉峰等後山部落也去過好幾趟了
但因為這回跨年活動的地點是在前山~那羅部落,所以真的可說是人生地不熟啊

今天的新竹飄著細雨,來到泰雅大橋前還是忍不住停下機車凝望著山壁上的泰雅勇士雕像
這座巨大的雕像真的很多人對尖石的第一印象啊

想起現在山上新建水壩的問題,據說如果真的建了,這座雕像將也會跟著沉入水底>.<




過了大橋沒有多久,很快的經過了熱鬧的部落,看來應該就是那羅部落了。不過左看右看找不到明天跨年晚會的國小在哪
題外話:這座木雕真的好精緻,不知是哪雙巧手雕的




錦屏國小沒找到,倒是找到了教會
說真的,在部落裡最容易被找到的通常就是教會了,因為總有高高的地標指引著

星期五上班上課日,不想打破部落的寧靜,把機車和背包丟在教會前的停車場後
就開始展開漫無目的的部落漫遊,身旁還跟來了一隻狗狗與我作伴呢



原來國小就在教會的上方,算是順利的找到了活動會場
只是仔細的繞了部落,似乎找不到有提供住宿的地方呀(頭大),於是只好用上在網路上唯一找到民宿電話一問
呀.. 可惜民宿主人不在山上,後來也沒有回音>.< (慘)



就在已經作好最壞打算~ 上到秀巒住時
在部落的尾端發現了緊鄰著雜貨店旁有一間農場,似乎有提供住宿,只是找不到主人
走到了下方很像小吃部的雜貨店詢問,婆婆回答我上面是可以住,可是這兩天已經有住人了 (殘念)

門前兩個小女生在和阿伯一起唱歌,超級可愛的




問了旁邊的大人是否可以幫兩個妹妹拍照後,跟兩個小傢伙玩開了
除了給我拍照外,她們也拿著我的小相機到處拍



(photo by maya)

就在小朋友的熱情招呼下,大人開始對我產生了疑問
小朋友的姑姑開始跟我聊起了為什麼會來部落,回答了姑姑的問題,也明白的跟她說我正在找住的地方
哈哈~沒想到兩個小的竟然就在旁邊說:唐唐姐姐,你今天睡我們家、睡我們家啦XD
大姐maya急著打電話想跟在山下辦事的媽媽報告這個消息,可是媽媽的電話始終轉接語音信箱

不過真的很開心兩隻小的這麼喜歡我啊 (我果然是2歲以上,12歲以下的小朋友殺手XD)



不過姑姑還是有點擔心我的狀況,她偷偷告訴我:你要先去討好我爸爸(阿公)
因為老人家通常對攝影很敏感,而且選舉又快到了,老人家都不喜歡扯上些有的沒的
呵呵~不由得又讓我緊張起來,不過還是平常心作我自己啦!! 至於順不順利就得隨遇則安了XD



姑姑說:可以拍我爸媽種的小白菜啊,山上的蔬菜最新鮮了

牽著小妹~吉散的手到處晃晃,兩個小女生把全家資訊都跟我分享了XD 爸爸在做什麼、大伯家在哪裡、媽媽的好朋友是誰... 

是說安可雜貨店前,好像是個小小的集會中心,很多人經過都會停下來聊幾句,而且看起來好像都有親戚關係啊
不久大伯回來了,姑姑向我介紹了這個那羅傳統文化生態保育協會會長的哥哥,是明天跨年活動的協辦單位
不過對陌生人,大家一開始似乎都是冷冷的應對

接著又出現了表哥~瑪瀨,和他聊了很多,至少整個心情是放鬆不少
因為他的關係,又認識了幾個經過雜貨店前的親朋好友XD




天空突然在下午放晴了,暖暖的陽光讓人全身舒暢
maya的婆婆說:你們可以去玩啊
於是大姐~maya就成了我的小小導遊,帶我逛部落去囉^^




路上,maya拿著我的小相機邊走邊拍,不時說出:哇~好藍天的,好美喔!!!! 這邊的綠也好美喔
(註.晚上我拿起小相機檢視maya拍的照片,小朋友的創造力真的總讓我驚嘆,拍得真好)

問起了她是不是以後要唸尖石國中呢?? 她告訴我:爸爸說要看成績
因為在班上一向成績不錯的maya,家長總是會擔心在山上唸書資源缺乏,會影響以後的升學狀況

腦中不禁浮現了以前國中、高中聯考時心裡的碎碎唸
為什麼原住民學生考試可以加這麼多分? 明明就住在我家隔壁啊!!! 為什麼,不公平~~

但最近在聽了牧師的演講、一些相關的影片、還有山上小朋友的心聲後,我開始了解這加分對在山上唸書學生重要性




妳一定不想到山下唸書吧? 我問
maya遲疑了一下回答我:對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到平地都會很想吐,可能空氣真的不好吧
山上多美啊,我喜歡看遠遠的地方。從我們學校還看得到瀑布喔

繞完了一圈,我們準備回家了,maya的媽媽也從山下回來了...
回家途中剛好碰到放學的小朋友,又認識了幾個小可愛XD




小朋友們當然很快的向媽媽告知讓這個陌生的姐姐住在家裡
不過因為畢竟是陌生人,加上maya媽媽晚上要出門所以...

跟maya媽媽聊了一下,問她部落裡是否有民宿可以住
maya媽媽腦子裡轉了一圈後,帶我來到一間民宅碰碰運氣

一小段路,我們來到了派出所附近的謝媽媽家,剛好前幾天住在這裡的工人下山退租了
所以很幸運的讓我可以住下來 (轉圈啊)

oh 謝謝老天讓我這麼幸運,終於在太陽快下山前讓我找到棲身所在。真的很謝謝兩個小可愛、姑姑、馬瀨、maya媽媽...




趁著還有些陽光,又慢慢走上了國小,好好研究一下明天的場地XD



牆壁上有可愛的壁畫



哇~一進到操場,兩個面熟的小可愛向我衝來... 原來是不久前認識的婷萱和煒明
很快的又和小朋友玩成一片XD



可愛的婷萱剪個超短的頭髮,讓我一開始以為她是小男生XD



拍照一定是一個黏一個XD



哇哈~這個妹妹超愛拍照,喜歡躺在地上給我拍,而且還要檢視照片XD



我背你,你背我,大家都背背



不一會功夫就全壓成一片了XD



妹妹又躺在地上擺pose了XD 哈哈



小朋友們都很喜歡躺在籃球場上啊,我也是



天黑到快不能拍照時,帶著愉快的心情散步回謝媽媽家
路上遇見了開著小發財經過的馬瀨和大伯,問我晚上有沒有東西吃? 要不要跟他們去吃米粉
很快的被吆喝上車,跟著開始趴趴走

咦? 我發現大伯對我的態度不太一樣了耶XD 可以聊天了耶..
跟黑代把拔(大伯)聊了一些我最近想要拍攝東西的想法,希望明天可以讓我紀錄整場活動的過程
黑代把拔阿沙力的說:你就去拍啊

吃完了米粉,又跟馬瀨去找上山的同伴,本來沒幾個人要去,但招一招突然一堆人都要去了
連剛下班的maya把拔也要一起上山
我真的是很幸運A,不只是我自己說,連大家都說。好久沒有這麼多人一起上山了




小發財上載著六男一女,就這麼往漆黑裡前進
maya爸爸對我說:你一個女生出來不會怕嗎? 不過也沒什麼好怕的,因為我們都是很正經的
哈哈哈..說真的,這種信任都是一種感覺啦!! 感覺對了沒有什麼怕不怕的XD

下了車,跟著眾人的腳步走上了獵徑,原本幾個人還在擔心我這個女生會沒辦法走,好在平常有在練XD 
maya爸爸在我後頭說:你真的可以走耶,我在後面看你的腳步就知道,不像其他的女生會害怕什麼的
不好意思啊maya爸爸,因為我活脫脫就像個男生啊XD 噗哈哈...

好笑的是一下山居然大家都知道了這個奇怪的小姐跟著上了山,而且很能走XD



(photo by kumu)

阿公在知道我也和大家在晚上走上了他的香菇寮後,終於會對我笑了
當然,下山後我也吃了一些對我人生有極大挑戰的東西 oh my..

黑代把拔的小女兒也回來了,好奇的問:你是誰??
我、我回答:我,是一個路人XD


(photo by kumu)

哇.. 這一天實在是過得太精采了,很開心也很幸運能認識大家,相信明天一定能有個很快樂的跨年夜啊 (樂)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2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