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台灣第二高峰,位於雪霸國家公園境內,
關於爬雪山好像寫過不少文章了XDDD 
有興趣的可以看看之前寫的登山記錄--------> 唐's雪山相關文章

這趟算是朋友送的生日禮物,這個季節上雪山能收到什麼禮物?!
當然就是那漫山遍野的"紅",不是楓紅喔。


過雪東後,眼前這座山形氣勢相當驚人,芒果說:這座是甘木林山,很少有人在爬。
看起來被黑森林完全包覆,應該就是守護黑森林的山吧^^莫下午三點,山嵐霧氣襲人而來。
369那頭完全沒有光線了,貪戀在此多曬一些太陽,高山芒和花楸都和我一起閃閃發亮呢XDDD

過了雪山東峰後,山徑旁漸漸就可以發現巒大花楸赤色的身影。

About 巒大花楸 (文摘自kplant.biodiv.tw)
特產臺灣中部高海拔叢林中。分佈在北部、中部及玉山一帶,約海拔 1,800~3,200 公尺之間的山地,
以合歡山、雪山冷杉林下,巒大山及能高山等第最為常見。

雪山的巒大花楸大約分布在三六九山莊上方,森林界線旁,與白木林為伍。
不過今年白木林又燒了一次,實在讓人心中有很多OS
垃圾怎麼來就怎麼背下山啊,是燒什麼燒!!!! 山上用火真的很危險,一個不小心就...

今天剛好碰到泰雅的捧油來山上做訓練。

日出從山屋前方照亮了整座山頭,所以早晨是拍花楸的好時間啊!!!!
下午就沒光線了。

很多人都是有備而來的,但是我遵從我自己爬山的概念,
就是...偶絕對不要背腳架XDDD (當然借用別人的腳架我很樂意XDD噗...)

這幾天爬山的朋友都很幸福,被暖暖的陽光環抱。

三六九下方的草原,也有幾棵花楸喔!!

就是這個光,讓山甦醒了。

藍天、花楸、白木林,很雪山的畫面。

逆光的花楸葉片

巒大花楸的果實也相當鮮豔,橘的好耀眼。

若要說喜歡花楸的紅,倒不如說更喜歡這紅綠呼應的***

忍不住想大叫,雪山~~妳終於是給我好天氣了!!!!!!

攝影好玩的地方,就在於每個人不同的生活經驗累積出的不同想法。
平平和朋友站在同一個地方拍照,但大家拍出來的東西卻有十萬八千里的不同。

具有植物眼的芒果,就把花楸的樹型、葉片拍的絲絲入扣,感覺真實的樹就在眼前。
而我則把花楸當成色塊處理,當成最美麗的調色盤,繪出秋日氣息。

芒果的長鏡頭終於出來放風了XDDD

這天,在三六九的邊坡上,巒大花楸紅的燦爛。有隻山羊正下山,然後邊跑邊喊"山羊來囉、山羊來囉..."

就這麼一路跑下山了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2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