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是什麼?? 本來以為只是一般的流行性感冒
直到這次自己中獎,在網路上爬文後才知道原來他很厲害>.<


這次的經驗應該足以讓我永生難忘的,請聽我娓娓道來

在聽娓娓道來前,要更新一項資訊:
很多人可能也跟我有同樣的疑惑,得過A流後是否會有免疫力不會再次中獎呢?
答案是,沒有一定!! 本人幾乎每年都會中一次A型流感 (還都在非高峰期的夏天)
已經有A星人的稱號了,所以若你也和我一樣每年必中,我們都應該去打流感疫苗了(雙手一攤)

打這些字時,正在吃克流感 (痛苦)


4/29 工作日
從中午開始莫名的劇烈頭痛
不過因為頭痛算是平常會出現的狀況,所以並不覺得非常奇怪
加上到了拍攝結束後,頭痛就自動解除XD  (這個人是在不想工作吧!!!)

4/30 手工日
這天一切正常的作手工、跑來跑去

5/1 修片日 + 隨拍日
這天也屬於一切正常,但到了洗完澡,時間約莫進入午夜...
"碰" 整個身體彷彿不是自己的開始起雞皮疙瘩+痠痛發燙
無法正常的說話 (可能是被當時狀況嚇到)

從來沒有過的狀況,就這麼爆發了...

5/2 急診日+ 回台中檢查日
就這麼進到了距離不遠的署立澎湖醫院急診
目前溫度:39度。天啊~~
超無力的和醫生討論著症狀,起初懷疑是否為登革熱 (因為本人常被蚊子咬)
再經過抽血檢查後發現並無發現,但仍須持續觀察 (登革熱: 白血球及血小板會持續降低)

躺了一夜,還是持續在發燒的狀態,難過的完全無法睡著
其中打了兩支退燒針及口服退燒藥,但溫度始終還是維持37.4-39間
護士小姐說這樣的狀況可能還會維持個2~3天

在虛弱感持續下,決定下午的班機先回台中把病情搞清楚
一下飛機立刻前往家附近的澄清醫院報到
目前溫度:37.8

和醫生敘述了狀況,也說明了澎湖的急診醫生說可能是流感
但針對了我沒有咳嗽(流感典型症狀)我卻沒有而持有不同意見
當時作了抽血、驗尿的檢查
約莫1小時獲得結論:就是一般的感冒

一樣的打退燒針、吃藥...
但這一夜依然很難熬,發燒無力、上肢超級痠痛


5/3 爬文日+ 快篩日
依然又燒了一整個晚上,總覺得這樣燒下去真的會變笨蛋
加上始終有些陰影存在,所以也開始朝向宗教方面的治療,至少心情會安定些
找不到病因真的會讓人非常慌亂

曾經中過流感的朋友和我在電話中討論症狀
怎麼樣都覺得我應該也是中了流感
於是開始在網路上爬文,自我分析到底是怎麼了 (很像流感、也可能是恙蟲病?!)
顧不了醫生昨天說:應該不太可能是流感
就這麼決定堅持要作快篩
只不過台中能快篩的醫院真的不多,所以還是回到了澄清向掛號小姐說:我要自費作快篩
沒想到依然還是掛了昨天同個家醫科的診

面對著昨日的醫生,只能無奈的說:我昨天有來,但還是一直發燒,我想要作快篩
醫師似乎還是不怎麼認為我會是流感,但在我的堅持下還是作了快篩

如何快篩
會使用一根20多公分的細棒子插入鼻子,從鼻腔深處取出黏膜化驗

一小時過後,只見護士小姐急忙找我,心裡暗自想著:應該就是中了吧!
進到診間,看到醫生桌上的螢幕顯示著H1N1的文宣
醫生說:真的是耶 !!!!
老實說我當時真的很想敲下去,為什麼昨天就是不幫我作快篩????

醫師開始詳細解釋流感的病情及隔離方式
並交代有胸悶狀況一定要回診,因為A型流感若併發重症,那就一發不可收拾了

而克流感也從3/31之後屬於自費藥品,10顆就要一千一百多了
一定要把藥吃到完,不能自行斷藥





5/4 通知日 + 隔離日
發病後三天才終於被確定為A型流感(嘆~)
但也開始擔心起這段期間和我接觸過的朋友們,因為完全不知道是什麼時候
只好打電話通知大家如果有發燒、全身痠痛的狀況趕快就醫,真是sorry

傳染途徑
H1N1新型流感傳染途徑與季節性流感類似,主要是透過飛沫傳染與接觸傳染
一般成人在症狀出現前1天到發病後7天均有傳染性,但對於病程較長之病患,亦不能排除其發病期間繼續散播病毒
另兒童病例的可傳染期通常較成人病例為長。


是說克流感這藥真的很恐怖,記得我在吃了第一顆後發燒及痠痛的症狀就解除了
不過還是體虛的躺了一星期




H1N1新型流感和一般感冒的比較 (網路上找了相關的資訊)



我自己這次的狀況有:劇烈頭痛、持續高燒、喉嚨痛、紅眼、全身肌肉疼痛、胸部壓迫感、疲勞虛弱感



終於這幾天開始有復活感,當然也希望大家都能健康啦!!!!
流感o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2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