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夜景,我是個需求不高的人,
尤其在看過世界三大夜景的函館夜景後,足夠了、心滿意足了。
>>2007出走北海道。夜函館
>>2012Dear北海道。函館百萬級夜景

今年初JR大旅行造訪了九州長崎,與函館十分相似的城市,
電車、洋樓、隨山勢而築的坂道,而且也有個號稱新世界三大夜景的"長崎夜景"
新世界三大夜景:香港、長崎、摩納哥(法國南方微型國家)

嗯嗯嗯~~要花錢做不是一定得做的事,實在不是我旅行的風格,但又想感受一下長崎夜景的威力怎麼辦?
於是在出發前便搜尋了長崎夜景的文章...

鍋冠山觀景台~~無料。太好了,就決定是他了!!!!!



藍色路線是我走的路線,粉紅色路線則是正常人會走的路線,
原本我也沒料到會走這麼大一圈上山,雖然真的路程時間和體力花費真的差很多,
但~~~自己覺得是相當值得,就算再走一次也願意。

這趟鍋冠山賞長崎夜景,令我驚豔的並不是夜景本身,而是一路往上的美麗坡道、小巷、老建築。

選擇從長崎市電~大浦天主堂下車,沿著天主堂前的觀光大道緩上 (我笑稱長崎蛋糕大道)
兩旁玲瑯滿目各品牌的長崎蛋糕,讓人試吃到呵呵笑啊XD

綠意蔓延在牆圍上,與後方的建築融為一體。 

不知走到哪兒取了,拿著地圖向正在掃地的阿姨問路,
她除了告訴我我想找的建築外,還要我一定要去DonDon坂瞧瞧。

問完了路又閒聊了幾句,聽到我從台灣來的,阿姨也跟我分享有位朋友在台北當幼稚園的園長,去年才去台北找他玩呢^^

小花慵懶地在圍牆上瞇著眼,哈哈~~最後當然還是被我這不速之客吵醒了XD
喵的一躍而下... 

跟著你的腳步,來趟喵旅行...

哈~~~小花又帶我找到一隻小咪了,是說長崎阿喵真不少。
今天應該已經遇上5.6隻了 (後面繼續累加向上) 

坐在咚咚坂的起點眺望海港,路的盡頭就是海洋,莫名舒服。
本來以為因為很陡,所以滾下去會咚咚作響XD
其實是因為有流水經過發出咚咚咚的聲音而命名的啦!!

是說這條坂道真的很愜意,路底便是長崎港了,當然是一路向下更愜意啦。 

這幢老洋樓的窗台我好喜歡,
綠屋頂、粉紅窗台、紅磚牆和藍天,很有默契的組合。



離開咚咚坂之後,似乎無止盡的樓梯小徑開始,
這~~是我的移地行前訓練嗎XD



約莫4點,小學生的下課時間,
階梯上出現了背著可愛書包的小小身影。 



愈爬愈高,視野也愈來愈不一樣。
溫暖的夕陽把周遭的空氣染上薄薄的粉色,



對於長崎這些依山而居的朋友真的很讚嘆,因為這些山路並不短也不輕鬆呢!!
如果以台灣類似的九份山城來比擬,長崎走起來的疲累度應該是九份的2-3倍。

看小孩兒飛快的奔跑在又上又下的坡道上,嗯~~長崎人的體應該都都不錯齁XD 

哈哈~~心裡正暗自想著不知還要沒完沒了走多久時,
鍋冠山展望台的指標出現了ya,還剩400公尺oh ya 

雜亂的電線,現在看來卻很動人。

愈來愈接近日落時分,放學的年齡層也逐漸擴散了。

又遇上一隻黑白喵,陪我爬山ing
視野愈來愈寬廣了,長崎市在眼前慢慢展開。 

逐漸繞進山裡,走進了林蔭間的步道,半個人都沒有,其實還蠻毛的。
尤其是看到"癡漢出沒"的警示牌=.=+ (怎麼忘了拍下來)


天色暗得很快,最後已經算戴著頭燈小跑步上山了。
心想:不會山頂只有only one 我一個吧!! 不過1個人可能還比2個人來得不恐怖,
所以心中默默祈禱~~要馬就沒有人,要馬就很多人XD

結果揭曉,當我抵達觀景台時,已經有5名旅人在上頭等待日落了。
呼~~安心!!!!

女神大橋上頭,正上演著今日絕美日落。陽光穿透厚重雲層,灑下了耀眼的耶穌光

冰冷空氣中,除了等待、還是等待。
不過早料到山頂會如此,可是有充足準備的,嘿嘿~口罩、頭巾、毛帽、手套,把上半身包裹的密不透風。
回頭看看身旁的旅人,不少穿著單薄的衣服直跳腳,所以冬天要上山的朋友,一定要全副武裝啊!! 



因為鏡頭不夠廣,能拍到的視角範圍也有限啦!!
被老李笑說是基隆夜景吧XD 老實說的確還蠻有基隆fu的,哇哈哈哈~ 

照片中左上方山頭亮亮的地方,就是正統眺望長崎夜景的稻佐山展望台,
從那個方向看過來,應該就有新世界氣勢了吧? (猜)

其實等等我就要趕免費巴士上對面的稻佐山了XD只是不是單純為了夜景,
而是guesthouse老闆強烈建議我要去的稻佐山溫泉。

黑夜裡的女神大橋,的確很有女神優雅的姿態。 

小相機可以廣一點,不過應該真的從稻佐山看過來更壯觀吧!! 

邊收裝備還在邊想要走原路才能下山嗎?? 好在是有別條路線可以下山的,
而且電梯路線真是又快又近,熊熊有一種我今天走那麼久是在做什麼的感覺XD
不過黃昏時走那段樓梯路真的是很值得啦!!美~~


下山路上,反而讓我很有感覺,
因為今天就是爬著無數樓梯上到山頂的呀!!
現在陪伴的階梯的景物,全都變成了閃閃發亮小星星。 

會爬山的電梯,真是超厲害的設施
我就想~~如果居民整天步行上上下下真的是一等一的強,
哈~~有了爬山電梯真的是輕鬆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2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