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
海端鄉霧鹿國小>>霧鹿村>>霧鹿教會>>天龍吊橋>>利稻村>>利稻國小午休>>碧山溫泉




記得有人才跟我說晚上的星星漂亮到不行,不一回兒太陽已經曬屁股了
吵雜的人群撤的差不了,在這個時間會留下來的,才能真正感受霧鹿之美吧
阿呆說,我們是不是要寫張明信片送給國小的校長,這個建議在當時被我們三個人否決=.=+
不過現在想想,還真的要好好謝謝霧鹿國小,給我們難忘的回憶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們卻沒有離開的意願,拼命拖延時間
ㄟ..帳篷拿來曬好了、衣服也拿出來消毒一下,順便洗個頭先 . . . .太寧靜悠閒了,不想走啊




ㄧ切打理完畢,到村落裡走走吧,還沒有好好逛逛這可愛的櫻花巷呢
咦~狗狗,你也覺得很舒服吧^^,來~笑一個先,會旺喔

村子裡的狗狗,總是三三兩兩的躺在馬路中央,慵懶的讓人好羨慕呀 ....




家家戶戶都有棵美麗的花,似乎是原住民部落常見的景象
櫻花與九重葛在巷弄間爭妍著,造福的是我們這些有眼福的人
忽然間回頭一望,老奶奶坐在種著九重葛的家門口
房子上的双喜,更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好喜歡這個畫面,趕緊衝了回去,喀嚓~留下回憶




繞過了熱鬧的巷子,來到霧鹿村的外圍
幾棟頗有年歲的老房子,正在享受暖暖的陽光。門口有著木頭雕刻的圖騰,看來似乎還有人居住呢
屋子的右方窗前,一朵亮眼的綠,吸引著我的注意
「咦?姑婆芋,你想跑進屋子裡嗎?哈~你看吧,偷跑被窗戶夾住了吧!」




我該說:霧鹿,I'm so sorry嗎?
因為來了這麼多次的可愛村落,我竟然從來都沒有發現-你的存在...

昨晚一同紮營的遊客早早相繼離開,小小的教堂,似乎都沒有人來打擾
牆垣內紅透了的櫻花,其實是最先開始吸引我們注意的,直到抬起了頭一望,我只能說驚為天人
這樣的藍與白,不就是我們最喜歡的地中海風格嗎!實在太開心了,原來台灣的山上也有愛琴海^^




教會庭院裡的櫻花掉滿了地,一片片桃紅色的花瓣,成了最佳大頭照的場景
一陣風拂過,哇~一朵朵嬌嫩欲滴的山櫻花,旋轉飄落

上午九點半,適合拍照的時間。光線恰好地落在教堂前方,清晰的光影、潔白的牆垣
不禁又開始一直拍、一直拍 ...。特別的門型,更成了重點部位^^




順利地在中午抵達利稻,除了尋找填飽肚子的中餐外,更沒忘了那一抹嫣紅
沿著村子裡井然有序的巷子繞著,始終沒有印象中的紅與綠出現
印象中的茶園,已被新興的草莓園取代,找不到嫣紅,也找不到翠綠,我想應該是沒有希望了吧

轉回了熱鬧的街上,炒麵、臭豆腐、高山高麗菜,好~就選這間來吃
香噴噴的小吃上桌,天ㄚ!怎麼會這麼好吃,讓我們一陣暗爽,真是押對店了

吃飽喝足後,躺在利稻國小的走廊上小歇片刻,心裡怎麼想,都覺得那個景應該還是存在
於是又起身繞了一下,沒想到在要放棄的同時,竟然.找到了^^




一:遊蕩在利稻的小巷內,偶然間看到一個沒穿褲子的小朋友,在巷子中間嚎啕大哭
弟弟~你為什麼哭呢?你要不要拍照,幫你拍好漂亮的照片好不好?

二:我也要跟弟弟拍,YA!「妹妹~他是你弟弟嗎?(我實在忘了妹妹回答我什麼,哇哈哈)」

三:拍我嘛、拍我嘛,連續擺了好幾個check out pose的小姊姊,看來相當的R&B
一直搶著拍獨照,不過她也很厲害,用傻胚的相機,幫我們拍了好多呢。

四:哼~都是因為我的關係,大家才可以拍好多照片呢!「弟弟~不要亂吃地下的東西=.=+」




哇~沒多久時間,竟然已經有好幾個小朋友包圍著我們
剛剛騎單著單車,面無笑容耍酷的小男生,原來笑起來這麼可愛唷^+++++^
哇哈哈哈~在幫傻胚拍照的同時,所有的小朋友全都坐上了peggy阿姨的大腿上
莫非原住民的腿有練過(詳情請參:
傳說中.看原住民的腿),可以坐四個小朋友ㄋ

可愛的大家似乎和我們熟透了,有的要跟我們回家、有的要抱抱、有的要背背
另外兩個人跑哪去納涼啦?我們人手不足啦!!




咦?騎車裝酷的弟弟,你的肚子怎麼這麼大啊?
不知怎麼回答我問題的弟弟,靦腆的微笑著,不過他真的很可愛,擺著各式各樣的pose,讓我笑到不行

耶~妹妹不可以脫衣服喔,你是女生不可以
不過想拍照的妹妹還是露出肚子和哥哥一起拍照
忘了什麼時候,突然有人跟我提到,紅褲子的~也是女生=.=|||




好不容易告別了一群可愛的小朋友
在離開利稻前,我還是堅持想騎上利稻村最高點的涼亭看一看,是否能看見 那曾經錯過的景像

雲朵從啞口翻了上來,忽然讓我想起了就在附近的嘉明湖
哈~上面應該現在正在看雲海吧。沿著小路陡上,終於到了紅色涼亭的位置...

當我們穿過草叢向下望去,哇~被群山包圍的利稻
彷彿就像樂高一樣,一格格整齊的排列著,真是個山那頭與世無爭的小角落呢
。心滿意足了,準備下山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2travel 的頭像
o2travel

旅行,是我的氧氣

o2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