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愛旅行的人,但卻是個不愛花大錢旅行的人XD
每趟旅行對我來說,背後可能都有些"目的"存在

例如這一次的日本JR大旅行,設定的目標就是..
1. 搭乘5款九州觀光列車。
2. 每天都要找個湯來泡。
3. 拍攝合掌村及長崎夜景 (自己爬山不坐纜車)
4. 吃到長崎蛋糕及飛驒牛
5. 尋找旅行雜貨風
6. 遇見富士山
7. 徹底走遍京都小巷,並多看設計


哇哈哈.. 以上聽起來好像要花上不少錢的樣子,但實際上是還好
這次旅行的12天,扣掉頭尾睡機場的兩夜,實際旅行天數是10天

從關西機場進日本,然後開了張7days 的全國JR PASS
展開了這趟日本大旅行

很多人覺得,這樣不是都在坐車嗎??
其實對於我這種喜愛鐵道旅行的倫來說,坐火車就是在旅行
更何況是這麼美的列車,一列接一列...

車窗外快速奔馳的風景,彷彿帶我由北至南的認識了日本一遭


哈哈哈~~這篇文章的主題是九州特級A列車,怎麼搞得好像總論一樣XD
下面進入正題啦~~~
 




搭上第一班從機場發車的Haruka 6.30關西機場 -- 7.38新大阪 
新大阪再轉乘新幹線Sakura(櫻花號)8.07新大阪--11.21熊本 (直衝九州熊本)


2014 A列車從熊本發車的班次,一天共有兩班
10.36、12.20、14.41 (前天公布最新班次)

而預計搭乘的阿蘇BOY號從熊本發車的班次為
10.28、13.54


我乘坐的新幹線Sakura號預計是11.21抵達熊本
距離阿蘇BOY號時間也還有兩個多小時
於是便計畫跳上A列車,就算沒辦法全程搭完,能體驗一小段也不錯啊
因為A列車吸引我的地方,是列車本身大過於車窗風景





先來簡單介紹一下A列車,一樣是全車指定席 (共兩列)
所以如果拿JR PASS記得搭乘前要先去劃位喔
有個要注意的地方,JR北九州PASS是不能乘坐A列車的,全九州PASS才可以喔
(2016.9.4更正:網友告知目前北九州、南九州、全九州的PASS都可以搭A列車囉)


除了想搭乘A列車外,還想從三角港搭船去天草,可以參考這個方案比較便宜----> http://www.seacruise.jp/teiki/asb48/index.html

A列車行駛的路線為:JR三角線 (熊本 -- 宇土 -- 三角)
搭乘時間約40分鐘,算是觀光列車中時間比較短的
主要是要多留點時間讓你到三角港搭船出海囉

而我這次因為時間有限,所以劃位時就只劃了熊本--宇土
下車晃晃後再搭普通車回熊本接阿蘇BOY號




列車都會提早個5-10分鐘停靠月台
不論是乘客或是非乘客,大家都忍不住對著列車狂拍

A列車的A,據說是來自熊本天草(Amakusa)和成人(Adult)的意思
所以列設計車看來特別的穩重,不是沒有原因的




黃黑色塊相間,很有復古巴士的感覺
加上那對長了翅膀的星星logo,怎麼忽然讓我想起了國光號XD (雖然差很多)



進入有吧檯的一號車廂
天花板的木紋配上金箔色A列車logo



吧檯上的花紋(A BAR)也非常有質感



列車上的吧檯除了可以買些小物外,還可以蓋乘車紀念章喔



紀念乘車証上使用的花朵,都是列車沿線的名花唷



小姐手中的便是A列車名物:使用當地橘子調配的High Ball



很多乘客都指名要喝上一杯喔!!
還可以搭配一個天草名產~~烤甜甜圈,就是具有大人味道的下午茶了



彩色鑲嵌玻璃,也是A列車值得一看的重點



最喜歡的就是吧檯旁的這個角落
低調奢華風的復古沙發搭上木格紋地板,天啊~~我竟然在火車上耶!!!!



到處都是AAAAAAA,愈看愈像神秘的符號







座位區的樣子,因為我只有10分鐘可用
所以根本沒來得及坐下XD





就這麼任性的搭上A列車,十分鐘的車程
抵達第一個停靠站~~宇土



宇土是個非常寧靜的小地方,站前是整潔的街道
和.. 一間便利商店








都是因為某S小姐,讓我在日本都會特別注意到這些整骨的醫院XD 哈哈哈哈...
這間很有味道吧XD



在站外走走晃晃了40分鐘,搭上one man car 回到熊本
阿蘇Boy我來啦...




2014 日本JR大旅行

01/12:[九州觀光列車] 山岳鐵道.阿蘇BOY
01/12:[九州觀光列車] 熊本三角天草.特急A列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2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