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農曆新年,台灣原住民部落裡總是熱鬧滾滾
一場接著一場的喜宴

哈~~很少人辦在過年結婚的吧??
不過對於族人返鄉最大值的農曆年間,舉辦婚禮再適合不過了,好久不見的親朋好友都能一同分享喜悅呀


自從走路環島時加入維倫求婚記的一咖後,就一直很關注他們的婚禮
前情提要:[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12 東源.維倫求婚記

加上過年旅行的大家也都很收放自如,所以就決定..來個surprise吧XD




就算在棚子下,也抵擋不住南國熱情的太陽,適合結婚的好天氣啊。哇哈哈哈哈~~
剛抵達會場時,正在架設明天婚禮上要使用的鞦韆
三個月不見的新郎先生,神情專注的監工著XD,好像有點幸福肥啊 (笑逃~)

-----------------------------

排灣族。婚禮盪鞦韆

並不是每個排灣族人結婚都能架設鞦韆,早期僅限於頭目嫁女兒時才能看到鞦韆擺盪
鞦韆的架設也象徵著身分及地位,所選用的木頭都有很深的文化意義

盪鞦韆的姿態,是族人預測新娘出嫁後是否堅貞、賢淑
族人以新娘盪鞦韆是否平衡,來預測這位姑娘的個性是否沉著端莊,出嫁後能否安穩持家
如果新娘站上鞦韆就慌張地掉羽毛、頭飾,就代表他粗心大意,難以勝任成家立業的責任

------------------------------

現在婚禮上的鞦韆儀式當然沒有像早期這麼嚴肅了吧?
鞦韆也是傳情的媒介,男子抱著心儀的女子開始盪鞦韆,展開鞦韆傳情


舞台上,亞倫正在用植物布置舞台背景
特別喜歡這種使用隨手可得的天然素材布置,經過巧手就是面美麗的植物牆啦

緊跟一旁的小弟弟說:我最喜歡亞倫哥哥了 (抱大腿)



看來舞台上的手工挺適合我們滴,於是便加入了婚禮布置行列
老李不愧是設計師,綠葉隨便抓個兩把就很有感覺

而手殘的我,再次進入布置聖誕樹的無窮迴圈中
我我我..還是拍照好了XD



悠閒的氣氛下帶著一絲絲緊張感,畢竟結婚是大事啊XD
再怎麼閒逸也是會透露出不尋常的氣氛



鞦韆似乎大功告成,首先要來測試一下安全性
只是測試的過程中,我大笑了XD (真是sorry,哈哈哈~)



時間接近午夜,小房子裡依然燈火通明
維倫的姐姐們正在做氣球的最後加工



一大清早的村長廣播,笑壞了在周公懷抱的一干人等
"迎親人員請在8點集合",現在不才快7點嗎?? 這是東源村長的特殊晨喚XD

來東源一定要好好感受一下名物:村長廣播。



迎娶車隊即將從石門回到東源

若從墾丁方向前往台東,勢必得經過東源村
在這樣的交通要道上,交通指揮是不能少的

只是,手拿台啤+指揮棒。看到名車還要躺下當阻路哥,笑史我了啦!!!
不過被阻路的觀光客也非常開心啊




整理照片時不禁想說... 新郎?? 是小馬冒充的吧XD
白紗的慶齡妹妹很美喔^++++++^



基本上部落裡的結婚習俗已和平地差不多了,一樣有開門小童、摸蘋果、米篩...
不過接下來的儀式,可就真的只有在部落才看得見囉

新娘上轎囉^^ 可便宜了新郎先生,因為以前可是要用背的呢!!



聽說是精心挑選的抬轎青年XD



身為哥哥的詩軒準備要放鞭炮啦...



浩浩蕩蕩的一行人從維倫家出發至婚禮會場
一路上不時配合著吟唱,有fu有fu啦

緊跟在旁的小弟弟開心的大步走,非常有架式啊
長大了就換你來扛新娘了XD



過年期間,199上遊客真的非常多
當迎娶隊伍和塞車的遊客們擦肩而過時,常有人瘋狂地叫著~~我要停下來看!!!!



心裡想著:如果這時候新人也是傳統服飾,應該更有感覺呀



新郎大步走



搶時間合拍一下XD 哇哈哈~~



抵達會場後,舉行了教會的證婚儀式。接著就開始熱鬧滾滾的午宴了...

頭目阿姨熱情地叫我們入座,只是因為事前沒和維倫說會來
哈哈~~我們不是白目型的婚禮賓客,所以接下來的時間就到了哭泣湖畔放飯囉!!!



在哭泣湖畔吃完簡餐,羅小姐說覺得很空虛XD
尤其時聽著不遠處正high到不行的婚禮現場


(我們紮營的地方就在婚禮會場旁邊XD photo by 魚)

吃飽喝足還回帳篷睡了一覺XD
躺在羅小魚豪華睡墊上還可以聽著婚禮現場的live演唱會,非常讚



宴席撤場後,緊接著就是重頭戲-圍舞,由身著紫色服飾的頭目阿姨帶頭開始
頭目阿姨看起來非常的開心啊,雖然妳老是把我認錯XD 而且去年記成今年,下次再見要記得我喔ㄎㄎ (笑逃)



新人也加入圍舞行列囉,從白紗西裝換上傳統服,還是這樣最好看啊^+++++^
整個fu都來了,嘴角上揚ing



在人群後頭努力練習腳步的我們,卻怎麼也抓不到節奏
一二三四後,馬上自亂陣腳





繞了幾圈後,新郎抱起美嬌娘,準備要來盪鞦韆囉^++++++^



新娘單腳踩在繩索上,雙手抓緊
由新郎拉著繩子讓鞦韆左右擺盪



真的是不簡單啊!! 尤其是人在上頭還會自轉。看了我都頭暈了...



慶齡還是穿著高跟鞋踩在繩子上呢



圍舞從單圈變成了同心圓,圈內的鞦韆依然很忙碌



忙碌的婚禮主持人孫老師,一直到尾聲才見到人影
恭喜啊~~維倫慶齡,下次碰面會是"孕媽咪"寫真了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2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