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品嚐過最浪漫的食物是什麼呢?

細雨濛濛的這天
我們蜿蜒在魚池鄉的山邊
台灣阿薩姆的故鄉
為了親自走趟日據紅茶廠
一探那喝一口就難以忘懷的紅茶出產地

因為有熟面孔,老闆娘阿香超級熱情的招呼我們
一干人等好像也秉持著全家就是我家的信念
拿出前晚未消化完的零食配著滿桌紅茶
(這群人就像是端著白飯去costco吧XD)

台茶18(紅玉)、台茶21(紅韻)、阿薩姆、山紅茶...
最後的最後,阿香從角落拿出了小小一捆祕寶

她喚作"柚香紅茶"

為什麼茶裡飄著一股濃而不烈的柚香
是加了柚子進去嗎??
(實在是驚人的好味道)

原來,這也是求了五百年的緣分嗎^^
阿薩姆和柚子共享了一片田野
當柚子開花時,阿薩姆便默默的吸收了她的香氣

聽到故事的當下
腦海裡浮現了席慕蓉 ~ 一顆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這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小天地裡開始自導自演了起來
好浪漫的紅茶
就算有錢,也難以買到的浪漫茶香

 

 

 

[關於日據紅茶廠]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新城村香茶巷12號
Web日據紅茶廠 
Map:


顯示詳細地圖

arrow
arrow

    o2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