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700  

喂~ 南澳南溪的支流-碧旦溪是嗎?? 我要去、我要去 ...
電話中接到朋友邀約,要幫他們溯溪的team拍些照片
哇哈哈~~南澳南溪耶,盼了好久的地方,終於可以去溯了 (淚奔~~~)

因為蘇花的關係,總讓我無法好好深入南澳 (對蘇花有莫名的懼怕,直到現在只有一次完整走過蘇花的經驗)
你也知道騎車在接連不斷的砂石車旁,壓力有多大啊 ...

DSC_3455  

進入武塔後再到金洋,延著產業道路約莫10多分鐘可達停車場
道路繼續往前則可抵達沙韻之路-南澳古道登山口

抵達南澳後有刻意地繞經幾個部落:碧侯、金岳、武塔、金洋
每個都很有味道,心中暗自想著一定要找個時間好好地來走走啊

在停車場著裝完畢後,經過個小下切就來到南澳南溪畔啦
溪畔有幾個超誘人的沙洲營地啊!! 下回一定要來這人間仙境紮營
你看看,這幾個人已經排隊漂浮在這如蘋果果凍般透明的溪水上啦

 

DSC_3497  

是說手上拿著相機實在不能像大家一樣說跳就跳,但還是忍不住放下相機跳下去

很多人看了前幾天貼的照片都會說:你帶相機去溯溪? 不過我們是經過很多萬全的保險滴
首先就是我自己的相機包了,再加上一層防水內袋,最後再加上30升的防水袋後上肩
行進途中雖然都以水路為主,但是游泳時都盡量不讓背包整個在水裡囉以策安全
溯溪拍照還有一個小撇步就是:隨身攜帶插手布喔

 

DSC_3507  

滑水也是有安全姿勢的喔,不是像我們平常溜滑梯隨便亂溜
要平躺以背部著壁 (有救生衣保護),不是用屁股去滑喔,以防尾椎受傷
再來下水後就打直腳平躺漂浮,漂浮途中遇岩石可用腳踢開讓自己轉向以防受傷

 

green04  

白色的水花就像是台大型的洗衣機啊,大家都在裡面滾來滾去
我在前方向大家大吼著:下水時不要讓自己滅頂!!!!! 畫面比較好看XD 但大家始終都無法達成
直到自己親身體驗後才發現,根本不可能嘛,水流會把人捲下去滴
像我就滅頂了3-4秒才出現在水面,嚇壞了一干人等

 

DSC_3544  

碧旦溪和南澳南溪的交會口,巨石林立
爬過巨石、鑽過小洞,正式抵達碧旦溪的範圍囉

碧旦,是泰雅語,意思是:地瓜上的蟲蛀孔
哈哈~~你一定跟我一樣聽得霧煞煞
其實族人的意指是:岩石像地瓜蛀孔的小溪啦!!!
來過一次後對族人的比喻也會會心一笑喔^++++++^

 

DSC_3576  

我們造訪的這天,因為好一陣子沒下雨了,算是水量小的時候
聽說7月初的水量可是現在的五倍
不禁讓人莫名的緊張,以現在的水量我都有幾個地方游不過去了(冏)

 

green05  

爬過去就快到碧旦峽谷囉 ...

碧旦峽谷,有小黃金峽谷之稱
三棧的黃金峽谷也是望眼欲穿的地方,這回先來看看小黃金峽谷也不錯啊

不過看到眼前的景象真是看傻了,不管大黃金、小黃金,通通都是台灣一級的黃金景色啊 (尖叫)

 

DSC_3678

哇~~~多久沒有看到這樣美麗的峽谷了 oh my god
成員中包括我有3個人都是初次造訪,全醉倒在這薄荷酒裡了
其實照片真的還沒辦法呈現出當時的感動
微風吹過懸在岩石邊的藤蔓輕晃,陽光忽隱忽現地閃耀峽谷,岩壁上緩緩輕滴的流水 ....
真的好美、好美,加上水量不大又有乾沙洲可以躺著曬太陽,這是天堂啊 (我不要走、我不要走、我不要走)

 

DSC_3684  

清澈碧綠的深潭,讓人忘情的漂浮其中
說真的從匯流口溯到這兒的距離很短,真是一條宜人的美溪
不禁又職業病的大叫:這裡好適合拍婚紗啊XD

 

DSC_3675_B

 照片裡的末端,有股小小的水流,泳技相當肉腳的我沒力的一直在原地空踢
jacky在後頭一直鼓勵我:加油!!! 再一點就過去囉,我推你一把...


哈哈哈哈~~說到這裡,其實今天好幾個關卡我都會坐在岩石上心裡準備個好幾分鐘XD
因為對溪不了解,說真的就會產生懼怕
怕不知道被沖到哪裡、怕摔下瀑布啊、怕撞斷骨頭...XD
每次jacky看到我不動的時後,就開始在後頭幫我作心理建設:跳下去就對了,不會怎麼樣 ...
我說:你的加油語言可以把他錄音起來了,應該很多遊客都會像我一樣吧XD (大笑...)

DSC_3710  

石塊上的皺褶和綠葉有著完美的搭配
一整個超級完美的台灣溪流美景啊 !!!!! (繼續尖叫~~~)

DSC_3732

游過峽谷後,一顆超級大巨石橫立溪中,形成了一個環狀深潭
聽說這裡每年的溪況都有所改變,深潭的位置也會換來換去的,大自然的力量真的是無與倫比

馬克和Kitty爬上去準備跳水囉

DSC_3761  

 

[碧旦溪資訊]

。位於宜蘭縣南澳鄉金洋村,屬南澳南溪支流
。若平時無溯溪經驗,溯溪途中需過深潭急流,建議尋找溯溪教練帶領才安全喔
。請注意天候狀況,雨季或暴雨後勿前往,溪水暴漲是很恐怖滴

arrow
arrow

    o2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