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每次來到清境,總不會忘了跟大家說,我有朋友曾經遠離喧囂,來清境工作喔!朋友已找到幸福離開山上,但故事依然還是存在著 . . . 
不過這回,來到清境卻嚇了我ㄧ大跳,在小瑞士的轉角,竟然開了間大型燒肉店,看來清境真的不清靜了。

03

曾有人跟我說:想到合歡山,第一個就會想起我。哈哈~也不知道何時成了小歡的代言人。憶起第一次來合歡的旅行,還傻傻的穿著短袖
上來。不過也是從那次開始,讓我深刻的印下台灣高山的影像,深深地、深深地印在腦海裡,難以忘懷 . . . . . . . . . . . .

 

04  

武嶺,台灣公路的至高點,也是我們一起邁向新年的地方。為什麼要在合歡山上跨年,我也說不上來,總覺得每年都有這樣的約定,
在山頂上呼喊著我們。你知道嗎?當時間抵達一月一日零時的那刻,在山上大聲倒數、唱國歌、大跳繽紛之舞,感覺多讚啊^^

 

05

很多人問過,合歡尖她到底是不是座山呢? 似乎就學理來看,她好像只是個山頭,不過在我的眼中,她是最溫柔的一座山了。
四週群山包圍,每個角度都環繞著綠草如茵的高山。雪季時攀爬她陡峭的雪坡,更是令人難以言喻。彷彿坐在合歡尖上,便能望盡群山。 

 

06

來了合歡山這麼多次, 總該知道合歡山為什麼叫合歡吧!這一回合來說說合歡山的由來唄^^


來源一:合歡山為五條溪流的源頭(濁水、北港、畢祿、合歡、塔次基里),於是便稱此地為五港泉,由於五港的台語近似日語的合歡,so . . 
來源二:日本人在太魯閣征伐戰役勝利後會師於此,歡欣鼓舞之餘,便把這兒取名為合歡了。 

 

07

克難關,風口地形,位於石門山北壁。原來日人在修築合歡越嶺古道時,在這兒把岩壁鑿成了一個石門,石門山也因而得名吧!直到霧社
支線開路時,把原本狹窄的石門炸掉,才變成我們現在所見的風口-克難關。穿過了歷史的石門,合歡北峰登山口也不遠了。 

 

08

反光板,合歡北峰的正字標記,在合歡山區放眼一望,便能望見這天邊草坡上的白色巨板。但,反光板的位置離北峰其實還有段小距離呢
不過我們總是到了這兒就開始墮落了。煮麵、聊天、來場午睡。所以稱其合歡北峰太陽能山屋還真不為過呢^^ 

 

09

 喜歡在高山上,這樣靜靜地坐著。聽過雲流動的聲音嗎?來山上這樣靜靜地坐一回,也許你就能聽見這美妙的旋律。

10

 算算來北峰,不是起霧、就是雪雨,要不就是午後變天,很難得老天爺給了我們一整天的艷陽及雲海。泛著淡淡藍色的雲層,一動也不動
地停在空中。彷彿用個帶子一揮,便能裝起滿滿的雲彩。「下次去玩記得帶紀念品給我喔」「沒問題,我一定裝包最新鮮的空氣給你^^」

 

11

說真的,確確實實的看著3442,好像只有三次,大多在「太陽能山屋」就停下了腳步,我想ㄚ卡最能體會這種感受吧^^
一起走了北峰這麼多次,不過從未見過3422,真是太墮落了嗎?我想應該是太會把握登山最大的享受(不停地拍照、休息、聊天、發呆^+++^)

 

12

 喜歡站在至高點,看著草坡緩緩而降,綿延至視線的盡頭。用手描繪著山坡上下起伏的弧線,這完美卻找不到第二種相同的美麗弧線。

1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合歡山 合歡北峰
    全站熱搜

    o2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