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1311 (8)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在走路的這幾天裡,我數度懷疑老天爺是否在我心裡裝了竊聽器
每次當我心有murmur時,總是會有好事出現

就在跨越古坑、梅山交界的瞬間,不誇張真的就是那個瞬間
一台小轎車停在前方不遠處的天橋下
(看來可能應該大約是今天的第一位小天使)


駕駛伸出了頭問:需要我載你一程嗎?

其實我都很好奇這些主動停下來的天使們,心中到底想的是什麼 ??
為什麼在路上看到一個人走路,會想要載他一程??

經過訪查後,大多數的人是曾經有過走路走很久的經驗、要不就是有給人載過的經驗

至於阿貴你為何要停下來? 就要你來好好解釋一下了
讓我不小心認識了一個這麼會耍嘴皮的倫XD

o2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走一整天的路真的很好睡,一覺昏倒到天亮
枕邊人透早已經下田去工作了XD (完全無感)

不管如何還是邁入第二天了,今天也是充滿了未知問號的一天
因為我無法確定有無辦法抵達今晚的落腳地

出發前FB上的朋友都熱心傳訊息告知可以借宿的消息
其中一位曾經給我拍過親子寫真的朋友告訴我她的老家在嘉義蒜頭糖廠裡
如果途經嘉義可以去借宿一晚

哇~~對糖廠建築毫無抵抗能力的我,而且還是夢寐以求的能在糖廠裡住上一夜
如果沒認識的人,應該很少會有這種機會吧!!
所以就在出發前幾天把原本要直行台3線的路線計畫,硬生生在竹崎來個大轉彎,往西切去六腳蒜頭糖廠

今天的路程是超過每日正常行走的距離
如果關主沒辦法來接我,也勢必要搭便車才能抵達吧

o2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關子嶺是日治時代台灣四大溫泉之一
維基中一張日本時代的關子嶺照片,更讓人對這地方有遐想 -----> 看照片點這


關子嶺溫泉(擷自維基百科)
鹼性碳酸泉,泉質潤滑帶有硫味,溫度約為75℃間
多為泥漿,故不可飲
洗後全身舒暢,皮膚紅潤光潔
傳言對於皮膚過敏、消除疲勞、美容、胃腸慢性病及風濕關節炎均具有相當療效



竟然都來到關子嶺工作了,怎麼能放過這難得的機會
拍完婚禮後能好好泡一下湯,是最舒服的放鬆筋骨啦

事前在網路上和朋友之間問了些關於關子嶺的湯
不過大家似乎對露天裸湯都沒什麼印象
所以就當天走走看看囉

街上賣泳裝的商家,很多都有販售各家湯屋的優惠卷
順便問了一下老闆哪間有裸湯
老闆就直接跟我說只有統茂有

因為剛剛已經進過統茂看過湯屋的照片
所以毫不遲疑的就向老闆買了張優惠卷

統茂露天裸湯原價是$400,因為買了優惠卷所以是$350
所以建議大家到關子嶺泡湯可以在街上先買優惠卷喔

o2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在斗六市區等待第一晚的雲林關主到來
其實在計劃環島路程時心中就已暗自決定要來借宿一夜XD
(都還沒問過當事人意見,實在有夠自動) 

與這姐妹一家子的緣分是從客戶變成朋友
從親子寫真到婚紗旅行,以工作為前提下我們見了三次面
直到在FB看見兩姐妹平時帶小孩在田裡工作的照片
我忍不住了,請問我可以去妳們田裡拍照嗎??

哇哈哈哈..
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 ------> [兒童寫真] 小兒的田園時光
麻馬們揮灑體力汗水在菜田裡工作,小孩們就恣意的享受田園時光啊
這才是童年,不是嗎^++++++^

我真的慶幸能有這樣的工作,有各種機會認識各行各業的你們
而且我的人客大部分都對我好到不行啊,感恩~

回到莿桐天色還亮,一行人趕往田裡做今日第二次的小黃瓜採收
ya 這可是我第一次跟到採收時間啊 !!!! (興奮)



因為小黃瓜的枝葉都長有細細的絨毛,所以採收時必須全副武裝
長袖、手套,當然還有要踩進溝渠裡的長雨鞋
走在泥濘裡好幾次都快要跌趴在水裡 (汗)

採收時大部分時間都是彎著腰,而且眼力也必須很好
真是打從心底佩服

文章標籤

o2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前情提要:[唐小三走路環島去] D1 傷心地.林內


踏著沉重的腳步漸漸遠離林內市區,說不影響心情是騙人的
心裡還是懊惱著究竟在哪弄丟了小桃..><..

綠色路牌出現了斗六還有3K
邊走邊踢著路邊的石頭,淡淡憂鬱

在通過一處廢棄校區後
筆直的台3線上,停下了位黑衣騎士,距離我約20公尺
帶著狐疑的心情慢慢靠近了他

"如果妳不介意,可以載妳一程喔"

聽他的口氣似乎挺了解走路環島的潛規則,果然~~他也曾經走路環島過呢
而且當他吐露出以下的話時,我更確認了他是我的天使XD

之前我從台南開始逆時針走,可是沒有走完,到桃園就停了
我納悶的問:為什麼沒走完 ? 差一點了耶
他無奈的答:因為,我相機掉了。所以就沒心情繼續走下去啦!!!!


噗哈哈哈哈~~忍不住沒禮貌的大笑出來說:你是上天派來安慰我的嗎 ? 因為我也才剛掉了相機
小桃遺失的陰霾因為這句話的降臨一掃而空
難道走路環島都要上演掉相機這段戲碼嗎?? (我心得到安慰XD)

文章標籤

o2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事情是這樣子的...

順利抵達環島首部曲終點的土坂五年祭後,準備下山往隴溪車站搭火車前進高雄
細雨紛飛的山路上突然有車聲靠近:小姐~需要載妳下山嗎 ??
哇~~是有沒有這麼巧啊 !! 竟然是麻里巴的大家
於是...因為、所以.. 就跟大家一起回到東源啦 !!!

在車上聽了man's talk,依稀嗅出今晚好像要發生什麼大事

我問:是有人今天晚上要求婚嗎 ???
男主角驚訝的看著我說:妳從哪裡感覺到的??

哇哈~~婚禮這行不是做假的耶XD 這是一種第六感來著
想當然爾,不犯職業病,有可能嗎?

不過話說聽了男主角的構思後,實在覺得是很不錯的idea
所以眾人就出了點小小意見來增添場面的精彩性

小的我今天就充當臨時撿到的攝影師啦

o2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林內,一個擁有相當耐人尋味地名的雲林鄉鎮
從竹山來搭過幾次火車回台中,並不算陌生
不過這回用腳走過才發現..原來神奇地名強中自有強中手、一山還比一山高

相信電腦前的你,一定也忍不住開口大聲朗讀吧XD

o2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四重溪溫泉,日治時代台灣四大溫泉之一 (哪四大:陽明山、北投、關子嶺、四重溪)
因為四重溪溫泉位處國境之南,對於中北部的我是比較少有機會造訪
哎唷~~每次經過車城不是直往墾丁,要不就是呼嘯而過往東邊啦!!
這回走路環島第8天預計從車城進入屏199縣道前往旭海,心中盤算著~~~ya一次要泡到雙湯XD

可是美夢總是破滅的快,因為時間的關係只能含淚說bye bye
不過偏偏就是不史心,硬是要在最後一天成功返航從東源坐公車往車城時停留四重溪^+++++^


特別再向前幾天認識的幗英姐確認了他們平常泡的地方
當然有識途老馬推薦,那是絕對要泡泡看

而且一百多元的入浴料金,算是相當親民的價格了



四重溪泉質(擷取自茴香溫泉官網):

源頭源自虱山麓石縫,在1999溫泉觀光年時,觀光局宣布四重溪溫泉泉質全國第一,自日治時代以來四重溪溫泉便以「美人湯」聞名。
水質屬鹼性碳酸氫鈉泉,無色無味,水溫常年維持在50度至60度,是罕有的溫泉水天然泉質源地。

此處溫泉的水質屬鹼性碳酸泉,觸感滑溜、無臭無味,水溫常年維持在50℃~60℃,水質中更是含多種礦泉質。

文章標籤

o2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